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分析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工程机械租赁期待市场细分

www.d1cm.com2008/08/26 17:01来源:

目前,我国的工程机械租赁服务方式还比较传统,租赁市场虽然红火,但专业租赁公司并不多;虽然不少企业还捆绑了销售、维修、配件供应等后市场的服务功能,但整个市场的专业化、细分化服务情况并不理想。

专家认为,一个缺乏有序竞争的环境和行业规范的租赁市场,从业企业的规模可以壮大迅猛,但随之而来的必然是从业人员急剧膨胀,租赁费用的逐年下降以及信用环境的不断恶化,甚至出现正规企业竞争不过非法企业的混乱局面。受整个行业政策因素的影响,这已经成为目前我国工程机械租赁行业所面临的困窘。仅就租金回收看,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国工程机械租赁租金拖欠率高达60%。

就区域产业发展而言,一个产业在本地区有突出表现的原因不仅在企业本身,还和当地的人文、政策环境等客观因素有关。以徐州租赁业市场为例,其地域产业优势的支撑,无论在地域上还是在专业价值规律的聚集上都不同于其他地区,其他地区能否按照徐州模式来推动租赁市场的繁荣,仍有待研究。但可以肯定,要想加快租赁行业的发展,必须尽快改变现有租赁企业经营理念,逐渐建立以服务为核心的经营模式,从而尽可能快的建立一个相对规范的租赁市场,来适应建设市场的需要。

我国租赁业发展到现在,仅仅靠现有企业进行市场整合难度较大,其一,我国仍然是以传统租赁为绝对主流的市场结构,租赁的知识含量较低,小企业数量众多,基本可以依靠较低运营成本和灵活的经营手段补充尚未成熟的需求市场,这也是一些跨国租赁公司在中国彻底失败的原因;其二,由于现有大型租赁企业不具备行业领导能力,在租赁企业管理和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缺乏有效手段,即使实现规模化整合,也仅仅是规模的整合,不能实现内部服务能力的聚变、提升。要想加快国内工程机械租赁行业的发展步伐,需要寻找新的突破口中,将已成熟的传统租赁变成一个新兴的现代租赁,使之重新具备活力。

租赁行业的发展不仅仅是租赁企业的责任,制造企业同样能够进行有力的推动。目前,工程机械制造企业为了促进销售,都普遍采用了信用销售方式。但传统的信用销售模式在安全性方面具有先天性缺陷,企业需要第三方帮助控制风险,克服法律、财务等方面的先天不足。然而,租赁设备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特征正好为租赁企业提供了机会,租赁公司只要与厂商进行合作,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增加服务收益。通过提高服务的知识含量,进而引导行业提高准入门槛,避免恶性竞争。

随着新经济时代的到来,知识经济、服务贸易已经成为经济行业发展的主流,任何一个企业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保持持续发展的活力。销售产品、服务、理念和标准是新经济条件下企业发展的最高境界。

 

(责任编辑:Dais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