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去年9月份以来,挖掘机行业复苏态势非常明显,行业销售数据连续7个月实现同比50%以上增速,其中2016年9月份至12月份销量分别达到5459台、5816台、6664台和6910台,连续4个月同比增速保持在70%以上;2017年2月份单月实现销量14530台,同比增速高达298%。整个2017年一季度销量更是达到40400台,同比增长98%,增速创下2002年以来的新高。受此影响,A股中主营挖掘机的上市公司2017年一季度业绩情况也是非常喜人,5家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同比增幅全部超过100%。

徐工机械一季度净利2.01亿元 同比增长18倍

 

日前,徐工机械发布2017年一季报,公司2017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9.98亿元,同比增长72.47%。其中,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1809.98%。

徐工年报显示,2016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8.91亿元,同比增长 1.1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0858.32万元,同比增长268.05%。公司应收账款改善明显。此外,公司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和国际事业,公司主攻的亚太地区出口收入同比增长40%。

徐工表示,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行业形势好于上年同期。详细】

三一重工2017年第一季度净利润猛增727%

 

经过近5年的深度调整后,三一重工主要产品销售回暖,经营质量显着提升,业务转型取得实效。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232.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2.03 亿元,同比增46.81%。

近日,三一重工发布2017年一季报,报告显示公司当期实现营业收入93.76亿元,同比增长79%;归母净利润7.5亿元,同比暴涨727%,仅一个季度就实现了去年净利润的366.51%。

今年一季度经营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流入30亿元,同比增加33亿元【详细】

中联重科2017第一季度工程机械收入增幅同比超100%

 

中联重科前日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75亿元,同比增长7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大幅扭亏转正,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0亿元,相比去年同期明显改善。

2017年一季度以来,受益于国内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投资保持较好增速以及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等因素的影响,中联重科一季度实现大幅增长,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74.5%,其中工程机械板块收入增幅同比超过100%,成为拉动公司业绩反弹的主要动力。中联重科认为,公司产业转型升级和管理变革取得较显著成效,使盈利能力开始提升。 【详细】

柳工2017年第一季度净利1.08亿元 增加623.09%

 

柳工在一季报中披露,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4.32亿元,同比增长14.91%;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623.09%。

柳工国际市场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40%,迎来2017年开门红。从区域市场看,柳工俄罗斯公司一季度销量较去年同比增长104%;印度公司销量同比增长73%;亚太公司销量同比增长70%;北京办销量同比增长114%。亚太公司、印度公司,北京办事处一季度预算完成目标均超过120%。

装载机延续以往优势,比2016 年同期增长近30%;挖掘机一季度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近51%;压路机和平地机同期分别增长196%与41%【详细】

卡特彼勒2017年第一季度销售和收入实现同比增长

 

卡特彼勒日前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销售和收入为98亿美元,高于2016年同期的95亿美元。2017年第一季度每股盈利为0.32美元,2016年同期每股盈利为0.46美元。

卡特彼勒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博骏表示:“我们团队创造了出色的运营业绩,两年多来首次实现了季度销售和收入同比增长。我们也获益于大幅的成本削减及重组举措,改善了现金流。

卡特彼勒将通过投资新技术领域和提升生产力,继续专注于增强竞争优势,实现盈利增长和股东价值【详细】

厦工2017一季度净利润2030万 同比增长127.25%

 

近日,厦工发布2017年一季报,公司2017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9.98亿元,同比下降22.03%;专用设备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4.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30.02万元,同比增长127.66%,实现扭亏为盈。

厦工2017年1-3月份挖掘机的销量分别为55台、77台和141台,相比于去年同期增幅分别为-53.78%、28.33%和-63.09%。

厦工去年通过一次性“甩包袱”得以轻装上阵,但从长远看,作为公司重要产品的挖掘机如果不能在行业复苏的大环境下强势增长,未来业绩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详细】

更多>> 
5月CMI指数环比微降,中国工程机械市场仍居高位
不谈GDP,工程机械行业走势如何看?
存量市场下,工程机械行业正在发生的变化
日本工程机械3月、一季度、19财年销售额三下滑,2020且行且看!
全球工程机械主机制造商前50强榜单揭晓
工程机械行业:销售持续火爆,开工率创近年新高
薛小平:外资巨头大象会撤出中国市场吗?疫情后的工程机械格局之变
未来将有6万亿PPP项目落地, 持续刺激工程机械需求
工程机械行业正迎来一轮涨价潮 挖掘机销售快速恢复
长沙工程机械企业产销两旺 本地配套率有望进一步提高
工程机械板块再走强 二季度增长确定性高
三一徐工挖机纷纷涨价,工程机械迎来涨价潮?
工程机械价格上涨有望引发资本支持
一纸涨价通知,为何引起工程机械行业轰动?
提价引爆逆势大涨!基建加速,工程机械板块成券商“宠儿”
工程机械:工期压缩及政策驱动带动挖掘机市场提振
无惧短期下滑 工程机械不改全年增长趋势
疫情冲击下全球逆周期调节时代来临,工程机械有望受益
工程机械:政策加码 4月挖机销量将超预期
警惕!海外疫情冲击下的工程机械供应链短缺和风险
新基建将重塑工程机械产品布局 这些产品更受欢迎
苏子孟:2020年上半年工程机械行业销量将呈前低后高态势
3月CMI指数环比提高,工程机械市场逐渐摆脱疫情影响
国内2月挖掘机销量同比腰斩,工程机械行业今年走向如何?
“口罩荒”已缓解,又一工程机械企业跨界“口罩机”是为何?
2月CMI指数降至100以下 工程机械市场仍然春寒料峭
根云平台“工程机械指数”疫情版重磅出炉 全国基建项目迎来复工潮
工程机械企业2019年业绩预告汇总:谁能持续引领?谁在悄悄掉队?
工程机械年报前瞻:龙头企业高增长 中小企业利润增速承压
非典vs新冠,影响工程机械的三大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