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

转型升级 促进工程机械行业稳健增长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终身成就奖”获奖人员 工程机械协会四届七次常务理事会

转型升级 促进工程机械行业稳健增长
    2012年11月7-8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第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11届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西安召开,大会主题是“分析面临形势、提振行业信心、促进转型升级”,高层论坛的议题是“增信心、调结构、攻高端、促出口”。听取国家宏观经济和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形势报告。【全文】
第11届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高层论坛对话
  第十一届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高层论坛7日举行,论坛对话主题为“增信心、调结构、攻高端、促出口”,会议由国家建筑城建机械质检中心主席龙国键主持,徐工、福田雷沃、国机集团、中联重科、厦工、山推六位嘉宾围绕焦点话题,各抒己见。【全文】
 热点议题
·中国工程机械10人获“工程机械行业终身成就奖” 
·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龙国键主持通过会议纪要 
·聚焦第11届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高层论坛对话 
·三一向文波:携手共度时艰 维护行业良性发展 
·工信部信息化司王建宇作“两化”融合动员报告 
·山推董事长张秀文宣读工业协会大会各项议案说明 
·方崇平、高峰获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终身成就奖 
·于孟生:打造核心竞争力实现临工可持续发展 
·国资委张涛:促进和提升协会建设及行业发展 
·陆大明:工业车辆企业产品结构调整势在必行 
·苏子孟:协会秘书处2012工作总结及工作规划 
·祁俊:转型升级 促进工程机械行业稳健增长 
 
2012中国工程机械高层论坛 2012高层论坛
分析面临形势,提振行业信心促进转型升级,共同聚焦2012中国工程机械高层论坛。
主办单位: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网
协办单位: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土方机械分公司
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
合作媒体:第一工程机械网 www.d1cm.com
 
11月6日
四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审议大会议案
11月7日
审议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协会秘书处2012工作总结及规划
审议有关议案并颁发新增会员单位证书
“两化”融合动员报告
第十一届中国工程机械高层论坛对话
11月8日
工程机械行业分形势及发展论坛
中国工程机械海外市场发展论坛
参观中联重科渭南产业园
 
祁俊会长做行业发展工作报告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做题为“坚定信心,转型升级,促进工程机械行业稳健增长”的专题报告,一年来,我们国家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在国际形势复杂多变、面临困难明显增多的情况下,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面对调整,行业发展也面临着许多新情况和产生了许多新问题。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积极调结构、转方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我们必须认清形势,把握机遇,促进行业发展。 [全文]
苏子孟做秘书处工作报告及规划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苏子孟做“协会秘书处2012年工作总结和2013年工作计划”报告,自协会四届三次理事会以来,在国资委、民政部、中机联和协会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有关部门、各理事单位和广大会员的关心和支持下,协会秘书处及其30个分支机构,严格遵守协会章程,认真贯彻执行协会四届三次理事会的工作部署,团结合作、勤奋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成效。同时他宣读了协会2013年工作规划。 [全文]
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办张涛致辞
  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办副主任张涛在论坛上发表重要讲话,他高度肯定协会在工程机械行业发展过程中发挥出来的重要作用。这样的年度会议对于企业可持续发展非常有意义。国资委能够充分尊重学会的性质,维护协会工作的稳定,为协会的发展提供积极的作用,我们要学习协会好的工作理念和务实的工作做法。中国工程机械协会,工程机械在装备制造业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位置,行业发展对推动现代化建设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基础保障作用。[全文]
陕西省国资委王庭亮副主任致辞
  陕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庭亮在论坛上发表精彩演讲,陕西省振兴装备制造业成为全省发展的支柱产业。“十二五”期间随着结构调整增长方式的转变,加上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和西部大开发和国家发展战略的进一步实施,我国工程机械行业仍有广阔的市场环境和发展空间。中国工程机械协会作为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在引导行业改革和发展,维护行业权益和秩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全文]
张秀文宣读大会各项议案说明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文代表大会宣读大会11项议案,包括协会章程修改、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和会费管理办法的修订、协会统计工作管理办法报告、编制《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志》、终身成就奖获奖者提名的议案、分支机构负责人变更。鉴于工程机械行业的迅速发展的情况,为提高理事会的代表性和权威性,调整、增减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名单说明。最终获得大会全票通过! [全文]
厦工董事长陈玲主持会员代表大会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玲主持大会,他表示,“在即将过去的2012年,工程机械经历了历史上少有的困难和复杂的局面。如今大家共聚协会年会现场,共同探讨工程机械发展大计,谋划工程机械强国之路,探讨在经济下滑的形势下的对策。本次会议将围绕分析面临的形势,提升行业信心,促进转型升级,并与在坐的各企业的专家领导一起,就当前的经济形势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对策,共谋行业发展策略。” [全文]
 方崇平、高峰获工程机械行业终身成就奖
     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经过全体代表表决,詹阳动力重工董事长方崇平、原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峰获“工程机械行业终身成就奖”。[全文]
方崇平 高峰获工程机械行业终身成就奖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历程,凝聚着全行业几代人的艰辛、智慧和心血,涌现出一批优秀企业家、工程技术人员、行业工作者和无数优秀的普通劳动者。他们把毕生的才华和精力都贡献给了他们热爱的工程机械事业,为行业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终身成就奖”面向全行业个人,不限名额,原则上每两年评选一次,成为业内人士最高荣誉殿堂。[全文]
詹阳动力重工方崇平 原陕建机董事长高峰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共10人获得终身成就奖
    据第一工程机械网编辑查询相关资料,截止目前,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共有10人获得“工程机械行业终身成就奖”荣誉,从他们的身上,我们能够深刻感受到这批功勋人物对于行业的重要贡献。包括协会杨红旗、韩学松、徐工陆志昌、长沙建机院陈润余、中联重科龙国键、神钢集团王伟、柳工张沛、山推孙学浦、詹阳动力重工方崇平、陕建机高峰等10人获此荣誉。[全文]
 詹阳动力重工董事长方崇平
 原陕建机董事长高峰
 祁俊会长做理事会工作报告
     祁俊会长在工作报告中,主要回顾了2012年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当前行业面临的发展形势和展望;及2013年主要行业工作。
 2012各项工作成绩显著
(一)全行业主攻高端,推进转型升级取得成效。 
(二)以高质量、高技术为主的高端装备获得突破。 
(三)加大力度实施国际化战略,全球化步伐加快。 
(四)工程机械高端配套件有所突破。 
(五)协会发展得到党和政府及会员的关心和支持。 
 行业运行面临的问题
    工程机械市场需求下滑压力持续加大,行业企稳预期不断推迟;国家固定资产投资和有关预调微调措施拉动需求的效果不明显;企业经营利润下降,营业成本增加,部分企业应收账款居于高位,资金压力明显加大,企业间三角债务严重;市场需求下降和社会存量较大,消化存量需要一定时间,使新增销量受到影响;零首付、低首付,账期过长等营销方式仍然存在,销售手段不断升级,行业自律经受严重考验。[详细]
 面临形势分析
    国内:国家按照稳中求进的总要求,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我们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继续保持工程机械行业平稳较快发展。[详细]
    国外:知识产权纠纷、要素成本上升、人民币汇率变动、出口市场政局不稳等不同程度的会对工程机械企业走出去造成影响。[详细]
 2013发展预测及主要工作
    预计2013年中国工程机械走势将呈现前稳后高态势,全年销售收入将平稳增长,比2012年增长13%左右,出口增长20%左右。[详细]
    主要工作:贯彻国家宏观政策和措施;促进稳中求进,保证行业适度增长;加快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解决关键配套件受制于人问题;抓好行业自律。[详细]
 苏子孟秘书长做秘书处工作报告
     苏子孟秘书长在报告中,认证回顾了2012年协会各项工作,特别是协助政府部门做好管理工作,加强液压件平台建设等主要工作内容;并对2013年协会秘书处工作进行详细重点介绍,规范市场行为,推动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
 2012年秘书处工作总结
(一)加强行业运行态势的监测和分析,及时向国家有关部门提供信息,反映诉求。 
(二)积极贯彻落实好国家有关工程机械行业的各项政策,并按要求提出调整和完善意见。 
(三)继续承接政府部门转移职能,提出相关建议,协助政府部门做好行业管理工作。 
(四)积极采取措施,加快“工程机械高压液压元件与系统产业化及应用协同工作平台”建设。 
(五)大力加强统计工作,继续为政府部门和会员单位、行业用户提供咨询服务。 
(六)组织力量,编写《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志》。  
(七)开展工程机械行业品牌培育表彰活动。  
(八)积极做好涉外交往和展览服务工作。 
(九)面向行业,积极开展职业培训、职业技能鉴定等工作。 
(十)全面加强协会的自身建设。 
 2013年秘书处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做好协会统计工作,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和分析,引导行业提高认识。 
(二)配合国家有关部门,指导相关会员单位,继续贯彻落实好国家有关工程机械行业的政策措施。 
(三)规范市场行为,推进转型升级,提升竞争力。 
(四)促进主机和配套件企业的互动、交流、合作,为解决关键零部件配套问题奠定基础。 
(五)加强标准化和质量管理工作,开展CQC认证。 
(六)做好商务部和国资委授权协会的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努力抓好行业自律,坚决反对零首付,严控低首付,防控经营风险。 
(七)组织行业力量,积极办好2013年北京BICES展和参加有关国际展会。 
(八)进一步推进工程机械行业职业培训及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保证行业转型升级对各类人才的需要。 
(九)继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第11届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高层论坛对话
  11月7日,第十一届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高层论坛举行,本次论坛对话主题为“增信心、调结构、攻高端、促出口”,由国家建筑城建机械质监中心主席龙国键主持。【详细】
关键词:高端路线 进出口策略 后市场服务

------------------------------------------
·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李锁云
·福田雷沃重工执行副总经理 王兆勋
·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王伟炎
·中联重科渭南土方机械公司总经理 史良
·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玲
·山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秀文

首届中国工程机械海外市场发展论坛对话
  11月8日,随着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首届中国工程机械海外市场发展论坛对话举行,嘉宾围绕企业海外市场发展进行深入剖析,为业内企业布局海外建言献策。详细

------------------------------------------
·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史先信
·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分公司总经理史良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亚军
·山推工程机械进出口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永红
·无锡市小天鹅建筑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石生
·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秘书长李志勇
史先信:中国起重机的可持续与国际化之路
  中国起重机正逐步迈进欧美市场,同国际起重机同台竞争;在产品技术、产能、销售渠道、海外布局已具备走向国际条件。在国际化进程中遇到三大困难:产品可靠性难以保证;合作待加强,恶性竞争待减少;塑造扎实形象。资本应尽快实现国际化。
史良:加快海外拓展 走可持续道路
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分公司总经理史良发言现场,发言主题为:加快海外市场拓展 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目前,国内工程机械正在走向国际化,如何拓展海外市场,打造优质机械、铸造坚实品牌,如何利用走向全球化进行企业转型升级是当务之急。
余亚军:柳工国际化战略及海外兼并启示
54年的时间里,柳工分别经历了创业阶段、发展阶段、产品线扩张阶段、国际化发展阶段。柳工将加速发展形成提供综合性产品和服务的能力;在市场扩张方面,将立足中国,围绕印度、拉美和中东欧打造第二本土市场,打造“世界的柳工”。
张永红:海外售后服务体系建立与运营
海外售后服务存在困难的主要由于行业本身特性、经济文化差异和信息沟通偏差三方面原因,存在的困难:售后服务资金成本较高、服务人员需求量多、技术水平要求高;信息收集困难;交流和沟通存在困难;政治经济文化环境欠了解。
李石生:站在客户立场上创共赢
中国工程机械海外市场发展论坛在西安召开,无锡市小天鹅建筑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石生发言现场,发言主题为:站在客户的立场上共进共赢。工程机械应当本着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要旨,从用户出发,创造企业与用户的互利共赢。
李志勇:主持工程机械海外市场发展论坛
11月8日,随着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首届工程机械海外市场发展论坛举行,嘉宾围绕海外市场发展进行深入剖析,论坛由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秘书长、《工程机械与维修》总编辑李志勇主持。

中国工程机械分行业形势与发展论坛对话
  11月8日,随着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工程机械分行业形势与发展论坛对话举行,各嘉宾围绕包括分行业整体市场情况进行介绍,并对2013年的行业趋势进行了分析。详细

------------------------------------------
·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世坤
·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租赁机械分会秘书长 李涵兵
·方圆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何永荣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部长 麻成标
·沃尔沃建筑设备(中国)道路产品销售总监 范建章
·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质量工作委员会会长 李建友
李建友:助推工程机械由大向强
  11月7-8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第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11届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古都西安召开,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质量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建友在会上作了《不断提升产品质量 助推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由“大”向“强”转变》的发言。
李宏宝:2012年挖掘机行情及展望
  挖掘机械分会调研数据表明,截止2012年9月,在中国生产挖掘机械的企业有60多家,纳入分会统计的为28家,规划产能约60多万台,代理商200多家,共生产和销售约500种不同型号和规格的挖掘机械产品。
苏杰:起重机行业发展回顾与分析
  过去的十年,对于中国工程起重机行业来说是不平凡的十年。整个行业在实现高速增长的同时,也承受着国际国内激烈竞争的考验和金融危机的挑战。全行业在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的带动下,实现了高于GDP的增长速度。
俞琚:中国掘进机械行业在前进
  11月7-8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第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11届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古都西安召开,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掘进机械分会会长俞琚在会上作了《中国掘进机械行业在前进》的发言。
冯桂英:转型期的应对与发展
  2012年代理商及用户的生存状态:市场低潮期,代理商人员规模有所缩减;代理商的销售额有所减少;代理商的利润空间缩水严重;整机销售仍然是代理商的主营业务;代理商业务多元化,举步维艰;二手机仅是代理商业务的补充而已。
尚海波:迎接中速增长时代
  我国铲土运输机械行业以装载机、推土机、平地机为主要产品,经过多年的发展,产品整体技术已经非常成熟,能够完全满足国内市场的需求。同时,铲土运输机械也早已度过生产企业多、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价格战泛滥的混乱时期。
 
工程机械协会四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召开
    本次常务理事会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审议通过7日召开的四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的主要议程。祁俊会长现场详细介绍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在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及秘书处工作总结及计划。会议经过热烈讨论,最终全体常务理事举手表决,一致举手通过了全部议案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