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抓紧了解核实九寨沟7.0级地震灾情,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截至11日21时,地震已致24人死亡,493人受伤,其中重伤45人。
   
工程机械行业协会紧急动员驰援九寨沟抢险救灾
  在获悉灾情后,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在第一时间就行动起来,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在协会内成立了应急领导小组,祁俊会长担任组长,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担任副组长,统筹指挥协会相关人员快速与行业相关企业取得联系,询问救援设备及人员调集情况,并与有关部门主管应急救援工作的领导取得联系,就协会及行业企业针对救灾所做的准备进行汇报。【全文】
吹响集结号——工程机械行业企业驰援九寨沟救灾
 九寨沟地震发生后,工程机械行业骨干企业迅速行动起来,纷纷利用各自的人员、设备渠道优势,第一时间就近调度灾区附近适用于救援的工程机械产品及相关服务人员,进入灾区协助地方政府、武警部队开展救援工作,并根据灾区救灾工作进展需要,陆续加派设备及专业人员驰援灾区【全文】
九寨沟加油!这场生命的救援,徐工一直都在!

得知灾情的第一时间,徐工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于当晚23:30作出指示,迅速启动应急救援机制,连夜成立“徐工四川九寨沟”救灾筹备工作组,由徐工挖机、起重机、铲运事业部做好应急救援准备。任命徐工挖机事业部四川区域营销经理徐克标担任救灾前线指挥,及时与武警部队和政府救援指挥中心取得联系,集结好设备和人员,随时待命,听候指令。


目前,在四川成都已就近集结办事处和当地徐工用户的12台起重机、40台装载机、15台挖掘机随时待命奔赴灾区。同时派出服务车辆组建服务小分队,及时检查设备情况,以确保参与救援设备的正常运行。

【全文】
【抗震救灾】心系九寨 柳工设备进入救灾一线

北京时间8月9日11时:柳工救援小组接到武警部队通知,因地震造成九寨沟大量石块坠落,封闭了部分道路,需要挖掘机配破碎锤进行石块破碎,同时嘱咐救援小组原地等待调度。柳工救援小组紧急购买了四个破碎锤,由随车两名服务人员就地安装。同时,柳工三名挖掘机操作手与设备一同等待,随时准备投入战斗。


北京时间8月9日21时:柳工救援设备已编入武警交通部队救援序列,所有参与救援的柳工装载机、挖掘机设备整齐列队准备挺进核心灾区,开展救援工作。

【全文】
心系九寨沟!中联重科抗震救援队时刻准备着!

灾害发生后,中联重科紧急启动应急救援保障机制,连夜成立“中联重科四川九寨沟”救灾筹备工作组,向中联重科工程机械集团各产品线下达做好应急救援的准备预案,并任命中联重科西南分公司副总经理阳昌康担任救灾前线指挥。

“中联重科技术人员在设备远程监控系统中,通过每台设备的GPS终端定位,锁定了在九寨沟灾区附近的吊车、挖机,并由此联系设备所有者迅速进行设备的协调、运输和集结。”


8月9日上午,由6台汽车起重机、2台挖掘机和1台越野装备补给车组成的“中联重科九寨沟抗震救灾救援队”在灾区外围集结完毕,随时待命,听候救援指挥部的通知。

【全文】
厦工星夜驰援,跟随武警水电部队抢修主要道路!

面对突如起来的灾害,厦工也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与武警交通部队、武警水电部队保持密切联络。


8月8日,灾情发生后半小时内,厦工就地组织当地经销服务人员组成救援小分队,携带四台大型救援设备,包括三台厦工大型履带式挖掘机、一台轮式装载机以及大批保障物资,连夜出发,赶往灾区,并于清晨七点左右抵达灾区后随武警水电部队九支队,挺进核心灾区,开展救援工作。


8月10日,厦工救援队随武警水电第三总队九支队携带八台重型设备进入九寨沟景区抢通景区内的主要道路。

【全文】
心系九寨,山推全力支援地震现场救灾工作!

得知四川九寨沟发生地震,山推股份在第一时间发出指示,要求成都办事处立刻与现场救援的武警消防、应急救援组织取得联系,随时提供设备及人员支持。


由于地震导致当地山体松垮,加上当地仍处于雨季,降雨后易出现山体滑坡,救援最大的问题是容易发生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山推总部协同四川当地办事处、代理公司召开紧急会议,成立支援小组,集结数台推土机、装载机等设备以最快的速度奔赴救援现场,随时待命,一旦有需要,设备和机手将马上投入救援工作。

【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