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力即产品吸引力,是产品对目标人群的吸引能力,简称产品力。产品吸引力由3个独立的核心力量组成,它们分别是驱动力、想像力和影响力。它们各自都能够单独发力,从不同的角度对目标或消费群产生吸引。

驱动力:驱动力通过价值的回归和引导,顺应人的惯性,对目标消费群产生吸引。

想象力:想象力通过角色的定位和提醒,挑战人的惯性,对目标消费群产生额外吸引。

影响力:影响力通过情感的寄托和转移,形成新的惯性,对目标消费群产生持续吸引。

18世纪中叶,伴随着珍妮机和蒸汽机的发明和使用,生产率大幅提升,人类步入科技革命之旅。第二次科技革命亦是源于生产工具的推动,发电机、内燃机改变了当时的世界。第三次科技革命、第四次科技革命、第五次科技革命……科技进步决定着人类的脚步、视野和思想所能企及的空间。科技解放生产力。工程机械的诞生和发展更加与之契合,无法想象如果没有工程机械,我们是否还能如此快速地建设世界。时至今日,工程机械已经无处不在。在人类无法到达的空间,他们将遥不可及的梦想一个个变为现实。工程机械,作为一种生产工具,其发展经历着年代的打磨,设计师们孜孜以求,使其越来越环保、节能、人性化、可靠而又精致。未来更将不可想象。

在经历了价格战、服务战、商务政策战等一系列手段的搏杀后,追本溯源,我们终归会发现:产品才是市场竞争的根本,产品才是衡量产业发展的尺度,产品才是实现企业终极诉求的最终载体。客户需求、竞争模式不断对工程机械产品提出更高的要求,设计理念和手段、配套部件和材料正在为工程机械产品提供更多的可能。只有在先进设计理念引领下、深深植根客户需求、有效整合各种资源才能设计和制造出引领市场而不是追随市场的产品,也只有这样的产品才能够赢得未来。

信息化 ICT开启工程机械施工新时代
  信息化施工是利用施工中所获取的岩土工程信息反馈来指导调整施工的工作。由于在施工过程中可获得大量的岩土工程信息,因此,在大型建筑现代化施工中,常在施工现场和施工设备上安装各种监测系统,用以采集施工中岩土体的各种水文工程地质信息,如地下水位、水质、岩土体的变形、土压力的变化等数据。根据这些信息及时调整产品设计思路和施工计划,并循环反馈到施工中。[详情>>]

节能逻辑 产品制造的高度
  随着工程机械品种和数量的不断增加,大量工程机械所消耗的资源、排放的污染物以及施工中产生的噪声、粉尘对环境产生了难以估计的影响,环境和能源已成为影响工程机械发展的新因素。工程机械产品的设计与制造要考虑适应环境生态发展的要求,开发研制环保、节能型产品是今后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趋势,因此工程机械的节能技术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详情>>]

轻量化 让工程机械身型更美
  “节能环保”日益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用更小的消耗,产生更多的效用成为制造业追求的目标,轻量化技术因此也逐渐受到国内外制造业的重视。工程机械行业也不例外,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工程机械行业的迅速发展,轻量化将成为行业的主要发展技术方向之一。工程机械的轻量化,对于减少钢材消耗以及相应生产、运输等环节的能源消耗,降低作业过程中的能耗与废气排放、降低噪声等都具有直接影响,节能减耗的潜力巨大。[详情>>]

3D打印 产品制造的新革命
  随着多种3D打印技术的日趋完善,3D打印技术所带来的技术优势也逐渐显现在我们面前。工程机械作为传统制造行业,3D打印机技术将能为行业带来制造不规则原型产品和零部件制造提供合理有效的方法。3D打印技术,一个你不陌生而又陌生的词汇。不陌生的是你也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这个词,突然就从嘴里冒了出来,一下子变的朗朗上口。[详情>>]

液压革命 打破传统枷锁引领绿色生活
  液压技术是实现现代化传动与控制的关键技术之一,其水平直接影响工程机械产品的质量。为此,世界各国对液压技术的发展都给予极大重视。当前,液压技术广泛结合高技术成果,如自动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微电子技术、摩擦磨损技术、可靠性技术以及新工艺和新材料,使传统技术有了新的发展,也使液压系统和元件的质量、水平有一定的提高。目前,就工程机械行业而言,数字液压技术和静液压技术呈现出越来越广的应用趋势。[详情>>]

概念机 改变技术革新思维
  优秀的工程机械概念机得益于工业设计人员与技术人员的紧密合作,也凝聚了企业的实力和智慧,将为企业的品牌及产品形象带来增效作用。设计是人类为了实现某种特定的目的而进行的,把一种计划、规划、设想通过视觉的形式传达出来的活动过程,是人类得以生存和发展的最基本的活动。它包含于一切人造物品的形成过程中。提起概念产品的设计,自然不得不提苹果公司。[详情>>]

物联网 切入智能化时代
  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有两层意思:第一,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仍然是互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第二,其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体与物体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因此,物联网的定义是:通过射频识别、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把任何物体与互联网相连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信,以实现对物体的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详情>>]

排放标准 驱动引擎技术升级
  2013年7月1日,北京市政府批准发布了2项非道路机械排放地方标准,即《非道路机械用柴油机排气污染物限值及测量方法》(DB11/185-2013)和《在用非道路柴油机械烟度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DB11/184-2013),分别规定了新生产和在用非道路机械的排放限值和测试方法。据了解,上述标准将新生产的非道路机械分为2个阶段实施:2013年7月1日实施北京第三阶段标准;2015年1月1日实施北京第四阶段标准。[详情>>]

绿色使命 工程机械再生技术
  广义上循环经济的定义是在物质的循环、再生、利用的基础上发展经济,是建立在资源回收和循环再利用基础上的经济发展模式。其原则是资源使用的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再循环。其生产的基本特征是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近些年,循环经济在工程机械的多个领域被提及,最直接的应用是再制造。而以实现循环经济为目的的工程机械产品,诸如机制砂设备,再生设备等也得到了广泛应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