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服务总监论坛:各方对广州珠村市场的态度

2014/10/31 13:02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2014年10月28—30日,2014中国工程机械营销&后市场大会在苏州召开,大会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主办,江苏天恒伟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承办,现代重工特别支持。本次大会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次打通营销与后市场产业链条,让制造商、代理商、技术服务商和用户跨界互联、无碍交流,汇聚各方资源优势、思维优势,以期实现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工程机械第十二届营销高峰论坛、2014 中国工程机械后市场发展论坛、2014 中国工程机械代理商年会及2014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年会于同期举行。

本次大会的服务总监论坛专场上,广州工程机械配件行业协会高级顾问毛周南、常州市力迈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郭霁月、广州宇航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丽等行业人士围绕《各方对广州珠村市场的态度》的话题展开探讨,以下为第一工程机械网编辑整理的现场对话内容:

2014中国工程机械营销&后市场大会——服务总监论坛现场

2014中国工程机械营销&后市场大会——服务总监论坛现场

主持人:下一个话题是大家对珠村市场的态度。其实珠村这个市场的形成,一路走来是一个特例,它是整个中国工程机械后市场的配件,占有重要的地位,刚开始的时候主要是维修企业,或者零配件经销商,这个市场到底什么情况?先请广州工程机械配件行业协会高级顾问毛总把这个情况介绍一下。

毛周南:首先我欢迎大家到广州到珠村,珠村的形成不是一天两天了,它是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大批引进进口施工设备挖掘机以后,那时候我们国家没这个行业,有那么几个厂生产一点点,自己服务,没有现在所谓的工程机械,特别是挖掘机行业、维修行业,不存在这个行业,后来随着这个设备越来越多,香港师傅也越来越多,修挖掘机的、做配件的基本上就来了,最早在深圳,还不是珠村,深圳那个地方是非常发达,但是物流没法跟广州比,最早是三家,两家香港公司,一家大陆公司在广州做,现在的珠村人,第一批珠村人就是从这几家公司分出来的,看这东西好赚钱,自己出来做了,现在通过这么多年的演变,珠村品质在提升,人的思维也在改变。

珠村很多是从大品牌淘汰下来的,这些人已经成长起来了。现在的珠村人跟以前的珠村人的思维有些变化,珠村在思考以后何去何从,珠村人现在也是用互联网的思维在做,这里不是在做广告,我们珠村人能网罗到上万个维修工和配件店,我们现在正在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摇一摇,附近谁会修挖掘机,你会修你也可以马上免费自己登陆,你需要修1.5公里谁谁谁,这个工作已经在做,等做好了以后再向大家汇报,希望大家一起参与甚至一起投资,这个是我们做的跟现在与时俱进的一些大事了。

广州工程机械配件行业协会高级顾问毛周南

广州工程机械配件行业协会高级顾问毛周南

在这里我也想为我们珠村人来有一个呼吁,你们是大品牌、大企业,你们的配件在后台查询系统,不要只是你们几个人,别人找你们的时候才知道库存多少,能不能向社会公布,如果你一公布别人找你的东西就知道你那儿有,现在很多品牌都在封闭,保护自己,甚至要查询东西还要托关系,不是抢你的饭碗,而是给你增加了一些小食吧,这是我想你们在座的各个品牌的品牌总监,回去以后把我们珠村人的呼吁带回去,不要再搞封闭性的,再搞一些以自我无中心,实话说回来每个品牌珠村人为什么会淘汰出去,因为说走在前面一些,他知道哪些互换性,说白了哪个挖掘机不管是哪个品牌,不是你们自己造的,我们也能找到源头,所以我担心各大品牌重视后市场以后,我们配件一条街怎么办?后来我想了想我们有生存下去的理由,也有生存下去的方式方法,所以在这里我申请各大品牌对我们开放一下,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David)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