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马曦叡:小松全球再制造事业和小松在中国再制造事业

2014/10/29 21:27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2014年10月28—30日,2014中国工程机械营销&后市场大会在苏州召开,大会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主办,江苏天恒伟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承办,现代重工特别支持。本次大会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次打通营销与后市场产业链条,让制造商、代理商、技术服务商和用户跨界互联、无碍交流,汇聚各方资源优势、思维优势,以期实现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工程机械第十二届营销高峰论坛、2014 中国工程机械后市场发展论坛、2014 中国工程机械代理商年会及2014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年会于同期举行。

小松( 常州) 机械更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曦叡先生

小松( 常州) 机械更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曦叡先生

小松( 常州) 机械更新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曦叡先生在再制造论坛进行了题目为《小松全球再制造事业和小松在中国再制造事业》的演讲,以下为演讲实录:

小松(常州)机械更新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1月,其前身为南京小松机械更新制造有限公司,是由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独资设立、以发展循环事业为目的的绿色环保企业。

小松再制造事业有着50余年的积累,是世界再制造的先行者。小松大型矿山设备的再制造主要集中在印尼和智利。代理店利用小松全球的再制造总成件开展设备更新制造事业。小松建立更新制造中心是在旧件无法入境的区域开展,并不断发展成为再制造领域的领军企业。

小松在全球建立再制造中心的依据是什么?再制造在大多数国家属于新兴产业,小松建立在再制造中心主要考虑旧件能否流通。再制造技术是一门较深的学问,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废物再利用,而是需要凭借一定的技术达到再制造产品质量如新的特殊制造过程。有时再制造会涉及到一些比较有难度的技术,而这些技术需要企业经过长时间的研究和探索才能够解决。再制造产品的生产过程很复杂,比生产新品的工序更繁琐。

在制造工艺方面,我们与大多数同仁的想法一样,我们立志于再制造更高的使用率,通过提高使用率来提高设备的使用寿命,降低用户维护成本,小松在新产品研发的同时就已经在考虑再制造问题。小松发动机工厂的专业人员,要到印尼再制造工厂进行培训,达到再制造工艺师的要求,小松对再制造在技术方面有严格的要求,有着严格的检测流程,不论是对小型设备还是对大型发动机设备。大马力发动机在全球再制造工厂中扮演重要角色,包括在小松(常州)机械更新制造有限公司。

小松(常州)机械更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在中国建立小松的再制造体系,占地面积达84000万平方米,拥有面积为4200平方米的现代化厂房、70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以及25000平方米的展示场。公司同时配备了先进的洗车场、无尘喷涂室等专业化设施。厂房由整车整备车间、总成件维修车间两部分组成。整车整备车间能够同时对6台车辆进行整备作业,专用无尘喷涂室能够对整车进行喷涂。此外,小松(常州)机械更新制造公司还肩负着为小松代理商培训专业技师的任务,帮助小松提供对代理商的支持。

小松(常州)机械更新制造公司2003年成立至今风雨10年,走了很多弯路,做了很多尝试,我们希望通过小松体制自己去复制,希望我们的经验、资源都可以让代理商去复制,并通过代理商辐射到用户,降低使用成本,让用户得到实惠。

(责任编辑:Nan)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