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王文超:新常态新面对——市场需求变化的思考与行动

2014/10/29 21:45第一工程机械网羽声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2014年10月28—30日,2014中国工程机械营销&后市场大会在苏州召开,大会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主办,江苏天恒伟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承办,现代重工特别支持。本次大会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次打通营销与后市场产业链条,让制造商、代理商、技术服务商和用户跨界互联、无碍交流,汇聚各方资源优势、思维优势,以期实现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工程机械第十二届营销高峰论坛、2014 中国工程机械后市场发展论坛、2014 中国工程机械代理商年会及2014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年会于同期举行。近600位中国工程机械业界人士参加了盛会。

现场拍图

现场拍图

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和前期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的关键时期,从高速增长期向中速平稳增长期过渡;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市场也由增量市场逐步转化到存量市场,传统的营销模式已经难以为继,盲目追求市场占有率、激进竞争的市场策略将不可持续,我们将如何直面中国经济与工程机械行业的新常态?面对仍然蕴藏下行风险的严峻市场形势,中国工程机械代理商与技术服务商如何成功转型?大会聚焦“行业现状”与“未来预期”,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意见领袖们在会上共议机遇与挑战,共同探索行业的改革创新和发展之路,共同谋划“新常态”经济时期的价值创造与共赢之策。作为一个重新定义的关键起点,丰富的大会内容与充分的沟通空间为业内有识之士带来转型的商机、技术和理念,进而形成转型的驱动力。

王文超:新常态新面对——市场需求变化的思考与行动

王文超:新常态新面对——市场需求变化的思考与行动

本次大会上,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文超作了题为《新常态新面对 ——市场需求变化的思考与行动》的主题演讲,以下为第一工程机械网编辑整理的内容:

今天跟大家交流的题目是行业或者是国内最时髦的话题,这个题目是叫“新常态,新面对”。市场是靠人来创造的,在说PPT之前,先把新常态专家说的给大家描述一下。

“新常态”,上午专家都讲了很多,但是对这个观念没有统一的说法。我也查资料,有权威国内经济学家对新常态的描述如下,他说新常态表现在三个方面:

第一,表现作为企业应该有自主创新的动力。这点咱们国内一直在强调,应该首先有一种自主创新的动力。在新常态下,每个企业可能有自己独到的产品,有自己独到的技术,再加上创新的动力战略市场。所以说企业有自主创新的动力,我觉得这是最主要的。“新常态,新面对”,这个“新”不是“新旧”的“新”而是“创新”的“新”。

“新常态”第二个方面,是呼吁大家要适应新的形势变化。上午有专家讲,电商平台、互联网越来越走进我们的生活,互联网意味着我们消费者参与度高了,选择就高了,不能像十年前的方法去做。这是新常态的第二个方面。

第三个方面,是每个企业要激发和挖掘我们企业管理的能力和潜力。大家想想在十年前,我们都是从小企业生长起来,每个企业在原来十年前都是发挥自己企业管理的能力,一点一点进步。另外,企业营销也是有潜力的,特别是前几年大家疯狂的时候,每个企业营销的手段五花八门,说明每个企业常规的管理是有潜力的。

接下来,说说我们山推的情况。

一、山推新常态

(1)山推公司简介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80年,是集研发、生产、销售铲土运输机械、路面及压实机械、建筑机械、工程起重机械等工程机械系列主机产品及关键零部件于一体的国家大型一类骨干企业,国有股份制上市公司。总部在山东省济宁市。全球建设机械制造商5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1997年1月“山推股份”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0680)。2009年6月,山东重工集团成立,山推股份成为其权属子公司。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中坚力量,一直保持着行业排头兵地位。

(2)产业布局

山推股份始终注重技术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研发能力、制造能力、产品质量均处于国内领先和贴近国际先进水平。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山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创新平台。主要产品包括推土机系列、道路机械系列、混凝土机械系列、装载机系列、消防车系列、高空作业车系列、起重机系列等13大类主机产品,底盘件、传动部件、结构件、铸造件、液压油缸等工程机械配套件,其中,山推牌推土机成为中国第一品牌,荣获全国推土机行业唯一一枚金质奖章。现年生产能力已达到1.5万台推土机、7000台道路机械、5000台混凝土机械、18万条履带总成、16万台液力变矩器、5万台变速箱、140万件工程机械“四轮”。

(3)山推在行动

在这几年我们做了这么几件事:2012年抓产品质量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叫品质提升年。2013年为了效应这块提高,叫降本增效年。2014年叫改革增效年。

品质提升年

2012年为山推品质提升年,山推致力于为用户创造金牌价值。

降本增效年

2013年,为山推降本增效年。山推在2013年启动了“波谷”计划,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优化产品设计,改进工艺、规范管理、提高效率的降成本、增效益活动。

改革增效年

2014年,为山推的改革增效年。这一年,山推做了如下工作:

创新事业部管理、创新组织机构、实施“三定”管理机制

(4)社会责任

在社会责任方面,山推入围中国装备制造业“国家队”,参与了影视巨著《大国重器》的拍摄工作。

产品方面,山推在大马力推土机及其变型产品已经或完全替代进口,并有如下作为:

承担国家“863”项目——工程机械回收产品逆向物流技术集成与应用研究。

面向工程机械的回收,研发了产品信息综合追溯技术。

回收产品,并对产品质量状态检测技术与反馈。

建立了工程机械多维回收体系建设及库存控制。

回收产品逆向物流信息平台研究与开发。

这些年,作为推土机企业,山推牢牢的把国外推土机关在门外。其次,大马力推土机及其变形产品已经或完全替代进口。第三,承担国家“863”项目,工程机械回收产品逆向物流技术集成与应用研究,(下个月做验收),明年2015年做正式验收,可以为再制造发展提供了一个参照。

(责任编辑:Yaodl)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