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会议报道 > 代理商年会 > 营销高峰论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左洪川:水泥矿山应多元化发展 工程机械是关键

2014/10/29 20:19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2014年10月28—30日,2014中国工程机械营销&后市场大会在苏州召开,大会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主办,江苏天恒伟业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承办,现代重工特别支持。本次大会是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次打通营销与后市场产业链条,让制造商、代理商、技术服务商和用户跨界互联、无碍交流,汇聚各方资源优势、思维优势,以期实现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中国工程机械第十二届营销高峰论坛、2014 中国工程机械后市场发展论坛、2014 中国工程机械代理商年会及2014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年会于同期举行。

以下为本次大会市场用户变迁专场环节,唐山冀东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左洪川的发言实录,他演讲的题目是《水泥矿山与工程机械》:

唐山冀东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左洪川

唐山冀东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左洪川

大家好,首先介绍一下我所在的公司,唐山冀东装备是一家装备工程公司,其实我们和工程机械没有多大关系,我们是一家水泥企业,水泥生产线从水泥矿山开始,矿山的开采设计,我们就是做水泥矿山与工程机械,所以重点讲水泥矿山,从矿山开采的角度做工程机械的应用,主要分三个题目。
    第一个题目是水泥矿山生产与矿业开发,我们一直在倡导水泥矿山生产和矿业开发概念,整个矿山的生产存在就是要有水泥生产,我们公司在极力开展属于国内首创的一些公司变革,变水泥矿山为公司制。受协会委托给大家稍微介绍一下水泥矿山连续化开采工艺。
重点讲矿山生产矿业开发,有6方面内容。分别是水泥矿山与砂石行业、水泥行业市场、矿山爆破、矿山生产与矿业开发概念、绿色矿山、矿山工程机械发展与需求。

水泥矿山和砂石行业,第一发展潜力极大,第二有广阔的市场需求,第三稳定的矿石来源,也就是水泥矿山,因为我们控制氧化钙的含量,需要在45-46%以上,生产比较合标的水泥,以下的矿石都是做排废处理和简单的添加,现在很多矿山是占到20-50%的成分。 
连续化开采工艺是当前国内外采矿发展趋势和方向,其系统完全可以取代矿山汽车运输,大大降低矿山的投资运行成本。据行业内测算,考虑到不同矿山的运输距离及路况状态不同,矿石运输成本占到矿山开采总成本的30~60%。节省矿山开采成本的最大潜力在于矿石的运输。采用连续化开采工艺,这样运输成本仅为传统方式的1/4,并且运输中的无效载荷大大降低,运输安全性也得到了大幅。

水泥矿山的发展方向,总结了一下大概也是六个方面:
    1、矿山开采高效化 —工程机械应用现状及需求
    钻机—适当增大钻孔直径、提高延米矿量、配备小型辅助钻机,钻孔直径多样化。
    铲装—6m³~8m³液压挖掘机取代机械电铲、4m³反铲辅助生产。
    矿车—宽体矿车应用前景。
    2、节能减排低碳化 —矿石自重运输、无穿爆开采工艺
    3、资源利用无废化 —矿山的生产搭配
    4、生产工艺连续化 —矿山开拓运输系统变革
    5、矿山智能数字化 —数字化矿山、工程机械调度系统
    6、矿山运营公司化 —生产车间到矿业公司模式的转变
    矿山生产法人化,直面社会税收、国家政策、归口部门管理,工资制定紧密联系矿山利润与经济效益,紧抓市场、抓经营战略,对工程机械采购、维修保养直接管理。

(责任编辑:T-mac)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