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携手禹达波坦塔机打造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新高度

www.d1cm.com2014/07/28 17:2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羽声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7月的厦门天气闷热潮湿,有这么一群人—中建三局和厦门禹达的员工,正夜以继日的奋斗着,他们所为之努力的,正是位于海沧湾边的一个特殊工地——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是国务院批准的继上海、天津、大连之后的第四个国际性航运中心。可以说,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是厦门港的一次“升级”——进化成为国家和地区参与国际分工和资源配置的重要平台。厦门最终将形成以国际贸易中心、金融中心、经济中心为依托的国际航运枢纽、国际化港口城市。在海沧区建设热度最高的,当属海沧内湖36#、37#海沧CBD规划地块——这里是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总部大厦项目所在地。日前,记者来到建设现场时,施工车辆往来不息,桩基施工的撞击声此起彼伏……

承接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总部大厦A-F栋高层建筑搭建工作的厦门禹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峰站在展板前,十分自豪地向记者介绍:“东南国际航运中心用地面积10.4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60.6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5亿元,可以说是‘大手笔’”。据记者所搜集的建筑群的一些具体数字,便能看出它的规模之大:36#地块占地约2.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0.2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两座分别为28层和33层的5A甲级商务写字楼;37#地块占地约7.8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0.5万平方米,由一栋20层的联检政务中心大楼、35层的联检商务中心大楼、32层的五星级国际酒店和2-4层的商业配套会展中心组成。从效果图上看,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总部大厦的规模可谓“绝对的地标”:其拥有A-F六栋高层建筑物,外观随内湖而建,融入“风帆”、“海滩”等设计元素,外观灰白色调,极具震撼力,让人过目不忘。

厦门国际航运中心效果图

厦门国际航运中心效果图

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属于计划型项目,特点是工作量大且工期紧张,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施工任务。而厦门是一个岛屿城市,项目本身更地处海湾附近,极易受到海风、台风的侵扰,给工程作业带来了诸多挑战。于是乎,塔机的性能几乎决定了整个工程的进度,每一台塔机都在这里接受着最为苛刻的施工环境。波坦十台塔机被委以重任,吊起这一艰难而伟大的项目。

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项目工地上的波坦塔机

厦门东南国际航运中心项目工地上的波坦塔机

十余年他独钟于波坦塔机

谈及和波坦的合作和使用体会,厦门禹达总经理陈伟峰娓娓道来:“厦门禹达拥有数十台波坦塔机,而且所有型号都是320吨米及以上的大型塔机,自1998年厦门禹达与波坦结缘,十几年来双方一直在并肩携手共同成长。”在成为马尼托瓦克的福建地区代理及租赁公司负责人以前,厦门禹达的总经理陈伟峰有着多年的设备管理者经验,通过对各品牌塔机的使用和对比,他独钟于波坦塔机。2014年6月18日,他成为了波坦张家港工厂出厂的标识性塔机——第5000台塔机的购买者。多年来,厦门几乎所有的高层建筑都是由陈伟峰和他的数十台波坦塔机共同而战的伟绩。波坦塔机优秀品质被充分验证,使用性能稳定,安全装置可靠、灵活、运行成本低、故障率低,这些词汇成了波坦塔机的代名词。它们是禹达发展历程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

厦门禹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峰

厦门禹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峰

谈及此次项目波坦塔机的表现,厦门禹达总经理陈伟峰信心满满:“此次承接中建三局负责的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总部A-F楼所使用的塔机90%采用了波坦品牌,主要为MC480和MCT370塔机。该项工程的难点在于所建的A-F塔楼属于大型桶型钢结构(异形钢结构)建筑物,模版比较复杂,线性控制比较难,根据应力相等的原则,对整个建筑刚性要求很高,钢材吊装需求量很大,而波坦塔机则完美的完成了这次吊装工程作业。”

在和陈伟峰的攀谈中记者得知,东南国际航运中心项目A-F号楼的建设高度几乎达到了200米,在厦门,像这样超高的新地标工地就不下五六处。厦门近几年建的新地标项目中,经常会出现波坦塔机的身影。究其原因,波坦塔机优异的稳定性是赢得客户青睐的关键。

当问起选择波坦塔机的原因,陈总笑着回答:“原因其实很简单。在厦门,我接触波坦塔机这么多年以来,从来没有见到波坦塔机出现过任何施工事故。这样过硬的产品质量,有何理由不点名使用呢?”

(责任编辑:Yaodl)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