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挖掘机械 > 履带挖掘机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卡特挖掘机用户周祖荣的采石场“诞生记”

www.d1cm.com2014/06/04 14:4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贵州省毕节市鸭池镇煤冲村是一个被大山环绕的山村,这里虽然山清水秀,但地理条件复杂,当地百姓的生活水平落后,连一条像样的村路都没有,百姓的出行十分不便。2012年下半年,这里突然出现了2台Cat挖掘机在修筑道路,至今将近2年的时间里,从不间断……现在,一条长约6公里的村路已经初具规模,普通的轿车都可以顺利通过,为当地百姓的出行提供了便利。这一切,都是由周祖荣和他的Cat挖掘机共同打造,至今,他已经投资近2000万元用于修筑这条公路,而在不远的未来,他还会将更多的资金注入这个偏远的山村。

周祖荣

周祖荣

“针头线脑”起家的机缘

1954年,周祖荣出生在一个清贫的家庭,他在9个兄弟姐妹中排行第四。贫穷的家境迫使他早早地进入社会,分担家里的生活压力。他曾经当过学徒工,还做过8年的木工,长期的劳动也练就了他吃苦耐劳的意志。1983年,改革开放的春风遍及大江南北,周祖荣当即决定下海经商。而周祖荣所谓的经商,就是东拼西凑了300元钱,开了一家“小百货”,经营诸如针头线脑一类的日常用品,价格低廉,利润微乎其微――2分钱就可以买3根缝衣针。不过,踏实、勤奋的周祖荣懂得薄利多销的道理,很快,他的生意渐有起色,每天都可以赚上10几元钱,这在当时,月收入将近是国营单位职工的10倍之多。

第二年,手里有了几千元“资金”的周祖荣开始经营服装生意,经常穿梭于上海、昆明、广州等大城市进货,这段经历也让他开阔了眼界,成为日后创业道路上的宝贵财富。一直到1990年,他又转而经营餐饮,这一做就是将近20年,规模也逐渐扩大。到了2009年,他不仅拥有自己的连锁餐厅,还入股了2家星级酒店,每年都可以获得高额的利润分红。

年近花甲 雄心不减

2009年,55岁的周祖荣面临着将影响他日后发展轨迹的又一次机遇。在政府的大力宣传下,“开发扶贫,生态建设”项目在毕节市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潮。对家乡抱有无限眷恋之情的周祖荣立刻动心了,他多方考察,与政府接洽,最终承包了位于鸭池镇煤冲村的0.44平方公里的山头,准备建立一座采石场。经过测算,采石场的总投资将会达到2亿元以上,这就像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来到煤冲村,周祖荣才发现这里没有一条像样的村路,到达村里几乎要步行,到了雨季,湿滑的路面上都是淤泥,寸步难行,这也让不少想投资的商人打了退堂鼓。周祖荣经过深思熟虑,最后决定从修路做起,不惜耗费时间与资金,一定要让采石场项目成行,也要让村民富裕起来。

决心已定,马上就开始着手操作。图纸设计好之后,当务之急是购买施工机械。而此前经营餐饮的周祖荣对机械设备几乎“一窍不通”,于是他便多方考察,在跑了无数个工地观察、询问后,他决定购买Cat挖掘机用于施工。从别人的口中,周祖荣得知Cat 挖掘机坚固耐用,质量稳定,而考虑到煤冲村的地理结构――山石林立、土质坚硬,使用动力强劲的挖掘机是成功的关键。于是他联系了Cat代理商易初明通工程机械维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初明通),订购了1台Cat 320D挖掘机,2012年7月,这台挖掘机交付到了周祖荣手中。

“三驾马车”齐头并进

作为Caterpillar(卡特彼勒)最为经典的挖掘机之一,Cat 320D挖掘机给足了周祖荣的希望。煤冲村地处高原,岩石坚硬,这对于挖掘机来说都是严峻的考验。如今的爆破技术为了提高安全性,普遍采取将岩石松动的方式,而不是像从前的四处飞溅,这就需要在爆破后由挖掘机来进行大量的剥离工序。Cat 320D挖掘机充沛的动力是周祖荣最为满意的:不仅能够在上陡坡时轻轻松松,在剥离岩石的过程中也是手到擒来,比起其他品牌的挖掘机,更胜一筹。而稳定的可靠性也是保障工期顺利进行的重要因素:自购买至今,每天2班,工作13小时左右,从未发生质量问题。此外,易初明通的售后服务也适时提供有力支持,从设别日常养护到排除故障,始终保持高效、精准,从未耽误工期。不仅如此,在施工中遇到难点,周祖荣也会咨询易初明通,在他的记忆里,他曾经3次亲赴贵阳易初明通,咨询关于施工中遇到的棘手问题,每次都得到了满意的解决方案。

同年9月,周祖荣在经历了1个多月的施工后,深感如果想顺利完成工程,Cat挖掘机是必不可少的利器,于是,他又购买了1台Cat 336D挖掘机,协同Cat 320D挖掘机一起作业。更大的斗容、更强的动力,使得工期连连提前,现在,这条通往煤冲村的公路已经基本竣工。

除了筑路,周祖荣还十分关注环境保护,为了减少采石场造成的环境污染,他还在村里修建了一处池塘,将山上的河水引下来,既美化了环境,又减少了污染。为此,他在2014年4月又购买了1台Cat 340DL挖掘机。目前,这台挖掘机凭借超强的动力和高效的工作效率,每天在淤泥里作业。

周祖荣计划采石场在今年9月正式试投产,届时公路、池塘工程都将完工。而他的“三驾马车”――Cat 320D挖掘机、Cat 336D挖掘机、Cat 340DL挖掘机也将进入新的战场。按照他设计的蓝图,以采石场为依托,还将建设8个深加工厂,其中包括沙厂、石灰厂、混凝土搅拌厂、纳米青灰钙厂等,每年的产值可以达到3-4亿元,可提供500余个就业岗位。如果想完成这一宏伟目标,他还将采购更多的挖掘机,至于品牌的选择,他表示:依旧是他最为信任的卡特彼勒。

(责任编辑:Winnie)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