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公路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长江经济带建设指导意见将出台 打造立体交通走廊

www.d1cm.com2014/05/16 10:01来源:证券时报网

5月16日,据中国交通报报道,2013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交通运输部启动《依托长江建设中国经济新支撑带指导意见》的起草工作。据了解,《指导意见》目前进入讨论阶段,有望年内出台。

报道称,在建设长江经济带的进程中,以沿江重要港口为节点和枢纽,统筹推进水运、铁路、公路、航空、油气管网集疏运体系建设,打造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将成为重要的推动力量。

铁路方面,除沪昆高铁外,初步计划建设自上海经合肥、武汉、重庆至成都的沿江高速铁路,连通南北向高速铁路和快速铁路,形成覆盖50万人口以上城市的快速铁路网。同时,改扩建沿江大能力普通铁路,建设杭州至丽江铁路,提升既有沪昆铁路能力,形成覆盖20万人口以上城市、客货共线的普通铁路网。

公路方面,初步计划以上海至成都、上海至重庆、上海至昆明、杭州至瑞丽4条横贯东西和15条连接南北的国家高速公路为重点,建成连通重点经济区、中心城市、主要港口和重要边境口岸的高速公路网络。大力提高国省干线公路技术等级和服务水平,二级及以上公路比重达到75%以上。

民航方面,初步计划形成一个国际航空枢纽—上海,三个区域枢纽—成都、重庆、昆明的布局;同时,将充分发挥南京、杭州、武汉、长沙、合肥、南昌、贵阳等干线机场的作用,完善航线网络,提高主要城市间航班密度,增加国家运输航线。

(责任编辑:Eason)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