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封面文章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卡特彼勒的二手机理念

www.d1cm.com2013/12/30 09:41来源:作者:《今日工程机械》

文_卡特彼勒中国区租赁二手机经理 林源盛

卡特彼勒在二手机方面的主要力量是代理商,除了推进再制造业务的技术进步外,卡特彼勒的工作很大程度是在政策等各方面支持代理商的发展。对于卡特彼勒来说,早在设备的设计阶段,就已经充分考虑了日后设备的二手流通问题,对于二手机的生命周期、修理、零配件、再制造等方面进行了仔细的考量。

卡特彼勒的产品,在设计时已经将二手机考虑进去了,一台设备的设计年限是20年,它的结构件可以支撑20年甚至更久,但是其发动机则需要多次的维修及再制造来维持20年的生命。在这20年中,一台设备可以被多位用户所使用,这种情况下如何做到有序交易和回收再制造,如何能够帮助用户从第一手转到第二手再转到第三手,卡特彼勒及我们的代理商在这个过程中付出了许多努力。

在二手机管理上,卡特彼勒一般分三大块考虑:收、修、卖。“收”就是二手设备的货源,在什么样的市场阶段收售什么样的二手设备,怎样管理这方面货源。这方面工作主要由代理商来做,主要形式包括以旧换新和代理商之间的二手机贸易,卡特彼勒内部也有部门专门负责代理商之间的协调贸易。

“修”毫无疑问需要卡特彼勒来解决,在二手机翻修及再制造方面,卡特彼勒算是走在了行业前列。“卖”主要是由代理商来进行,出于较好的产品口碑和销售信誉,卡特彼勒的二手设备销售进展还算顺利。

市场规范化一直行业急需的,也是大家一直在追求的理想状态。同样是10000h的二手设备,在美国如果能卖100万元,在中国可能就只能买95万元,中间有5个百分点的差距。这5个百分点,来自于用户对于二手设备的不信任,中国市场买二手设备的都是对二手设备很熟悉的人,不熟悉不敢买,这在无形中限制了二手设备的交易。

我们必须解决这个课题,将二手设备市场规范化,确保二手机用户有信心,这个市场才可以逐渐做大,交易量上去了,市场需求上去了,二手机的交易价格也会上升。

与此同时,我们更应当注重现有用户的二手设备交易。一位客户够买了设备,若干时间之后或许会将二手设备处理掉,这个处理过程应当在合理的、受保护的平台上进行。有很多客户直接将二手设备卖给了其他用户,也加大了市场规范化的挑战,因为规范化并不简单针对制造商、代理商和二手设备贸易公司,也涵盖用户与用户之间的交易。

(责任编辑:Leon)
  版权声明:本文系《今日工程机械》杂志独家授权第一工程机械网发布。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杂志出处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