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会议报道 > 行业会议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卡特陈其华:与中国共赢 分享可持续发展之道

www.d1cm.com2013/11/29 12:4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现场报道】2013年11月28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四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二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山东临沂召开。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办副主任张涛,临沂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左沛廷,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福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出席会议。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单位负责人,所属各专业分支机构负责人以及来自工程机械行业部分会员单位的代表、各相关媒体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董事长 陈其华在发表演讲

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董事长 陈其华在发表演讲

以下为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董事长 陈其华在第十二届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上的发言:

非常高兴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刚才柳工曾总做了很精彩的发言,谈到了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未来的展望以及期望。我的议题接着这样的一个思路,谈一谈可持续发展。这一次祁会长和苏秘书长也是让我谈一谈行业共性的问题,谈一谈卡特彼勒在这个共性问题上是如何应对的。今天我的议题是“卡特彼勒的可持续性发展之道”。

关于可持续性发展,我有八点与各位讨论和分享。一是可持续性发展的战略和理念。这种战略和理念会无时不刻的影响到在座各位企业家管理上的决策,尤其是投资上的决策。我们的管理决策和投资决策怎么做到符合可持续性发展的战略和理念。二是通过产品的技术创新,给客户提供具有高附加值的技术和解决方案。这是一个产品可持续发展和业务可持续发展非常重要的关键点。三是在主机和关键零部件方面全方位的投资。中国的工程机械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一个组装厂,还需要有自己的核心垂直一体化产品的关键零部件,或者是关键零部件的战略联盟和合作伙伴。中国工程机械作为全球最大的市场需求基地,不仅要关注主机的发展,同时更需要关键零部件的发展。四是本土人才的持续发展和培养。这个对跨国公司到中国来发展尤其重要,对本土企业到国际发展也是同样的道理,也非常关键。五是关于企业的文化建设,作为一个企业要做到百年老店,必须要有一个以企业价值为导向的企业文化,能够根植于企业一切的业务中。今天,反观我们在行业上出现的种种不可持续的乱象,就像刚才曾总讲的,很重要的一点是,有些时候我们的一些价值观和企业文化以及企业营运的经营宗旨不可持续,这个作为企业和行业共荣共生、共同发展非常关键的核心竞争能力。作为一个产业链发展,它不仅是本身的产品开发和制造,同时也应该包括到两头,一方面是与供应商的合作和发展,另一方面是与经销商的合作和发展,建立合作伙伴关系。这种伙伴关系不仅仅是在经济形势好的时候,在市场不好更应该建立这样一个诚信和互相支持的关系。最后,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对社会和社区的贡献和发展。

(责任编辑:Quasimodo)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