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挖掘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访2013柳工服务神州万里行之最美机手吴皆堂

www.d1cm.com2013/11/19 11:07来源:

吴皆堂,现22岁,广西田林县路城乡人。多年从事工程机械维修服务工作。

柳工服务神州万里行之最美机手 吴皆堂

柳工服务神州万里行之最美机手 吴皆堂

我与吴师傅第一次接触的时候,早在两年前,那时是普老板刚买第一台柳工CLG906C,我去做新机交接,发现一个19岁左右的小男孩,我还误认为是普老板的小孩,我问老板“这是你小孩?”老板说“是我一个唐姐家的小孩,准备来学开挖机,现在给他先学着打黄油。”当时太阳挺大,他打着赤膊,两手不停地压黄油枪,额头停的冒汗,非常的仔细,每个要加注黄油的地方都非常的到位,根本就不像是一个90后的小男孩。加柴油的时候,全部是50升的水壶,慢慢的5壶,见他不停的往上提,我想去帮他忙,他说“没事,这点没什么,以前高中我是练体育的,这点不算什么。”我接着问“你没读书了”。他羞涩的说“高中毕业没读了,对机械设备比较感兴趣,所以想学点技术。”接着问“这个东西难学吗?”我说“对你来说这可能都不算什么问题。”我指点他那些问题是日常保样必须做的,“空滤每天拿出来吹,机油每天要看,水也是每天都要看的,还有黄油加注周期是8小时”等等。当时他听得非常的认真。

当我第二个月去的时候,他已经是能一个人操作了,他说“我师父去县城玩了,让我来操作,感觉基本操作不是很困难了,特殊的工作还是做不了,例如,修边坡和平地基”。停下来以后马上去打黄油了,看看有哪里挨刮花没。等我做完保养以后,他的日常保养也做完了,且非常的到位,看看机子保养得非常的好,驾驶室非常的干净。看着吴师傅其他没什么变化,还是那么的勤快,但比以前黑了。准备上山做工的时候,爬一个45度的坡的时候,他非常的细心,完全是按规定的操作来完成的,先是慢慢爬坡,然后再转驾驶楼过来用大臂撑地,直到确认挖机已全部上完,才安心的转过去,能看出他还是非常的紧张。

柳工服务神州万里行之最美机手 吴皆堂

柳工服务神州万里行之最美机手 吴皆堂

与我合作一年后,吴师傅已经是老师傅了,说话也比以前响亮了,每次到保养时间,他一般提前一两天月给我电话,预约保养,把他所发现的问题反馈给我,让我帮他解决,发现吴师傅已经会简单的维修,小问题都是把他遏制在萌芽里。一年的机子非常的漂亮,已经代替原来的师傅做全天工了。待遇也从原来的800元/月,涨到现在的3500元/月。且他的身边有个和他当年一样的“小师傅”。当我们保养完,上车时他非常的熟练,前后永不到5分钟,让我发现了一个真正就此诞生。

上个月吴师傅来到我们公司和蒲老板合伙来提了一辆915D,找到了一个工地,有20公里的上路,说吴师傅路非常的到位,必须让他们来做这条路。吴师傅用了一年变成了老师傅,再用一年成长为一个老板,吴师傅背后有的是勤奋,刻苦,好学,和一颗坚持不懈的心。

(责任编辑:Sunny)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