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技术交流 > 维修论坛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刘斌洲:持续发展再制造 建设美丽中国

www.d1cm.com2013/09/22 15:1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2013年9月13日,以“格局演变与规则重塑”为主题的2013中国工程机械后市场发展论坛暨2013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年会、2013中国工程机械学会维修工程分会年会在武汉玛雅海滩酒店隆重召开。维修工程分会理事长马世宁,维修及再制造分会会长杜海涛,装甲兵工程学院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滨士,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综合处副处长王孝洋,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斗山工程机械中国区产品服务部总经理孙培楠,千里马工程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义华、同济大学汽车后市场研究所所长陈荣章,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金军,北京天顺长城液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安等行业企业领导莅临会议,现场300多名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探后市场发展之道。

武汉千里马工程机械再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斌洲在大会上做了题为《持续发展再制造  建设美丽中国》的专题演讲,以下为第一工程机械网记者总结的文字记录。

武汉千里马工程机械再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斌洲

武汉千里马工程机械再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斌洲

绿色 节能 环保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我国已进入机械装备和家用电器报废的高峰期,再制造势在必行。目前全国役龄10年以上的传统旧机床超过200万台,25%的工程机械超期服役;年报废汽车约500万辆,报废电脑、电视机、电冰箱1600万台,报废手机2000万部,每年产生约8亿吨固体废物。

2012年,我国工程机械保有量为500万台,其中挖掘机约为120万台,每年报废率约为5%(即每年报废6万台)。使用年限超过6年的达到170-200万台。工程机械领域存在着巨大的再制造市场空间。

超期服役产品具有严重的负面影响:1、严重污染环境;2、存在严重安全隐患;3、超期服役,跑、冒、滴、漏问题严重;4、直接报废,将造成大量资源、能源、人工的损失。

 社会效益

中国再制造由粗放式的发展方式向俭约型可持续发展方式转变,并取得了辉煌成果,产生了高附加值的社会效益。随着“十二五”规划把再制造业列入节能环保产业,中国再制造业进入全面提速阶段。预计到2015年,再制造行业总产值有望达到1500亿元。

再制造技术的推广和使用,不仅可以节约资源和能源,而且具有保护环境的效果,这对社会来说是一种巨大的财富。

再制造契合了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目标,再制造工程已成为我国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随着再制造的发展,将可兴起一批新兴产业,从而解决一部分就业问题。美国的再制造业到2005年安排就业100万人,我国2020年如达到美国2005年水平,则创造就业将超过100万人。

(责任编辑:David)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