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图看天下 > 趣闻轶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重庆挖掘机“飞”到17楼搞拆迁 网友发照片围观

www.d1cm.com2013/09/17 09:20来源:重庆商报

挖掘机真是变形金刚,飞上了17楼?9月16日,拍客发来一组图片显示,一栋楼房的顶楼停着一台挖掘机,只想问“这货是怎么上去的?”

江北区观音桥,正在拆除的大楼顶上出现的挖掘机

江北区观音桥,正在拆除的大楼顶上出现的挖掘机

挖掘机附近有工人在施工

挖掘机附近有工人在施工

在江北区建北六支路的一处围墙内,记者找到了这台被拍客封为“神一样存在”的挖掘机,它正安静地停放在一栋约50米高的居民楼楼顶,而该居民楼目前正在拆除中。

经记者询问得知,楼顶的那台挖掘机属一家拆迁公司所有,操作员姓刘。据这位刘师傅介绍,该挖掘机重达21吨,主要由他和另一位张姓师傅操作。大概半个月前,他们雇佣了一台最大起重能力为300吨的吊车,先用钢丝绳固定好挖掘机的背部,再用吊车的大铁钩勾住挖掘机,将它整个提起来,慢慢地往上抬升,“那台300吨吊车的臂长伸展开比楼房还高,最后花了半个小时才把它甩到楼顶去。”

至于为何会突然把挖掘机吊到楼顶,刘师傅告诉记者,这台挖掘机主要用于拆迁施工。“旧楼拆迁一般使用爆破拆除,但这栋楼处在市中心主干道旁,采取爆破拆除首先会影响附近建筑和行人的安全,其次这栋楼附近有天然气和水管的主管道,爆破拆除可能会伤及这些管道,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最终经过的安全评估和成本核算,拆迁公司决定使用挖掘机拆除。

(责任编辑:Eason)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