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武船吹响号角 中标华中第一高楼钢结构工程

www.d1cm.com2013/08/21 09:0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12年前,当年的“华中第一高楼”民生大厦2.4万吨钢结构工程全部被杭萧钢构拿下,武汉本地钢构企业在竞标中一无斩获。12年后,高度刷新后的“武汉地标”——绿地中心606大楼钢构工程,以武船为代表的本地企业中得大单。

昨日,武船与武汉绿地中心签订合同,拿下大楼钢结构5个标段中的2个,总计3.2万吨钢结构,约占总量的42%,合同额超过3亿元,2016年3月完工。

当年,武汉企业错失民生大厦的订单,引发业界思考。“1987年,武船已参与中国首座高层钢结构建筑-52层京广大厦钢构制造。当年的民生大厦,我们还是以一个厂的面貌出现,缺乏市场观念,结果连家门口的订单也拿不到。”武船董事长杨志钢说。

十余年的市场洗礼后,观念变了。“做钢构的各种技术,我们几乎都有,现在观念不同了,我们用公司体制管理、规范生产,竞争力就出来了。”杨志钢说。

这一次,武船的对手中,依旧有杭萧钢构等强劲对手的身影。“我们考察了国内外几乎所有的一线钢构企业,包括杭萧钢构、精工钢构、宝钢钢构等十余家,最后,还是武船和一冶两家总部设在武汉的老牌央企以综合实力胜出。”上海绿地集团武汉事业部总经理李明说。

本次绿地中心钢构工程,在国内超高层建筑中首次采用联合体方式,两个联合体分别为武船、中建钢构和中国一冶、沪宁钢机,均为本地企业+外地企业组合。“绿地中心的订单将吹响武船重返高层钢结构市场的号角。”杨志钢说。

(责任编辑:Eason)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