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挖掘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小机器大舞台 柳工小型工程机械10周年巡礼

www.d1cm.com2013/07/18 16:2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曹岩松

“东扩”战略结硕果

2003年初,柳工董事会提出了 “打造开放的、国际化柳工” 的战略目标。基于国际化的战略定位,柳工将视野专注于工程机械生产销售服务的方向,发挥柳工一贯注重技术进步和关键部件研发能力的竞争优势,在全球化背景下整合国际国内资源。要建设国际化企业,柳工到了要走出广西、在全国布局的时候了。而东部沿海长江三角洲正是柳工的目标区域,华东地区拥有更健全的配套资源和更突出的战略地位,柳工要想有所突破,必须要走出第一步。柳工“东扩”战略正式拉开帷幕。

江苏柳工于2004年4月18日正式落成(资料图)

江苏柳工于2004年4月18日正式落成(资料图)

2003年,国际市场小型工程机械需求直线上升,柳工进军国际市场就需在小型工程机械领域有所突破。江苏镇江市政府得知柳工寻找建小型工程机械制造基地的意愿后,积极与柳工接触。镇江政府划出的区域位于镇江经济开发区,距离火车站5公里、沪宁高速公路路口10公里、大港港口32公里,交通非常便利。镇江周边地区工业发达、配套能力强。另外,市内和周边地区还有几所高校,可以提供一定的人才基础。在进行了可行性调研后,柳工决定在镇江建设一个小型工程机械生产基地,成立江苏柳工机械有限公司。

镇江市政府划出250余亩土地供柳工建厂,但平整的土地只有100亩左右,余下的都是丘陵。时任江苏柳工董事长的闭海东来到镇江完全是从零开始,创建一家全新的企业。而且,时间紧任务急,市场不等人。他们从厂房规划到设计审查,几乎是在同步进行,用一个月的时间办理完了全部手续,又迅速投入到厂房的建设之中。短短4个月的时间,江苏柳工厂房施工全部结束,生产设备迅速进厂。2004年4月16日,江苏柳工就试制出了第一台样机,一亮相便展现出江苏柳工非凡的气势。而后,江苏柳工对剩下的丘陵地区进行开发,建成了停车场和试验基地。2004年7月,江苏柳工实现了批量生产,产品主要为滑移装载机和挖掘装载机。

2004年,刚刚1岁的江苏柳工所有机械设备销量已达到600余台,产值突破1亿元大关,迎来一个完美的开门红。这样的成绩大大超出柳工之前的部署和预期,从平地建厂到推出第一台产品,江苏柳工仅仅用了6个月的时间;从实现批量生产到销售额过亿,江苏柳工仅仅用了5个月的时间,如此高效,堪称史无前例,柳工人又为中国工程机械历史书写下一段传奇。

2005年底,江苏柳工实现整机销售2500台,销售收入达到3.28亿元。江苏柳工的各项工作完全步入正轨。

2007年,江苏柳工批量供货军品滑移装载机130台,累计销售军方300台滑移装载机。同年10月20日,推出CLG328迷你型滑移装载机。

2008年10月29日,中国最小滑移轮式装载机CLG325在江苏柳工研制成功,它打破了近30年来国外对该机型的技术垄断,标志着我国小型机械的研发和制造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09年,江苏柳工实现销售收入4.87亿元,成为中国最大小型工程机械研发制造基地。

对于东扩,柳工董事长王晓华给以高度评价:“东扩是柳工针对产品结构系列化、多元化发展的需要,也是柳工继续保持‘排头兵’地位的需要。柳工东扩的着眼点在于通过迈进长江三角洲,将围绕工程机械的相关产品延伸到那里生产,从而直接吸纳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管理技术和国际化的产品开发及营销人才,实现走向世界、融入全球经济大循环圈的梦想,实现‘开放的国际化的柳工’的战略目标。”

而被柳工如此看重的长三角在2010年5月已被定位为“亚太地区重要的国际门户、全球重要的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中心、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这无疑再次证明了柳工人的远见卓识。

(责任编辑:Alley)
  版权声明:本文系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稿件,版权为第一工程机械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第一工程机械网)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