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用户 > 财富故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王兆兴与卡特挖掘机30年的情谊

www.d1cm.com2013/06/02 11:43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3月28日清晨,一台崭新的Cat® 320D GC挖掘机被装载在一辆平板拖车上,缓缓驶入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市的一块空地中。在这里,即将举行的是一个简短的交机仪式,由Cat 福建省总代理—信昌机器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昌公司”)的销售工程师将Cat 320D GC挖掘机的钥匙交付到本地用户王兆兴手中。随后,这台全新的Cat 320D GC挖掘机将被加满柴油,在它的“职业生涯”的第一天就奔赴施工现场。

王兆兴与Cat挖掘机已经“交往”30年了

王兆兴与Cat挖掘机已经“交往”30年了

改革春风催生首批“个体户”

长乐市位于我国东南沿海地区,是福建省会福州的门户,国内屈指可数的空海“两港”城市,是国家颁布的开放市之一,是福建省“草根工业”的发源地和“回归经济”的发起地,民营经济发达,民间资本充裕。在域内,形成了以纺织、钢铁为主的产业集群,奠定了“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中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市”的基础,推动全市经济综合实力连续位居“全国百强县(市)”。

王兆兴是土生土长的长乐人。30余年前,改革开放的春风从东南沿海地区吹起,王兆兴当年只有20多岁,他虽然没有念过书,但自13岁开始的卡车和挖掘机驾驶经验也使得他见多识广。长期的工作经验使他积累了敏锐的观察力,他感到中国将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于是他看准时机,向亲友筹款50余万元,在广东购买了2台二手挖掘机,正式跨入了我国第一批“个体户”的行列。

50万元对于上世纪80年代的中国百姓来说,无异于一个天文数字。王兆兴背负巨大的压力,将所有的“赌注”全部押在这2台二手挖掘机身上。他起早贪黑,参与了长乐市的大部分省道、国道的建设。不仅如此,在20世纪80年代初期著名的“草根工业”中起步的纺织行业里,王兆兴也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开着自己的挖掘机参与了许多纺织厂的建设。如今,长乐市已经成为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早期的建设者们功不可没。

Cat 协助事业登峰

凭着勤奋,借助春风,2台挖掘机奇迹般地在几年之内收回了成本。王兆兴也对挖掘机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他根据自己的需求以及对各种品牌挖掘机的了解,结合长乐地区的工程特点,决定将自己的机械设备进行规范化管理。首先是要统一品牌,他将自己的2台挖掘机变卖,购入了2台二手Cat 挖掘机。他认为Cat 挖掘机质量稳定,动力充沛,并且在二手挖掘机集散地——广东地区一直有着极佳口碑。而这2台Cat 挖掘机就成为了长乐市有史以来最早的Cat 挖掘机—Caterpillar(卡特彼勒)品牌也通过王兆兴,正式进驻长乐地区,并开启了日后的辉煌之路。

2013卡特英雄故事专题

2013卡特英雄故事专题

(责任编辑:Winnie)
分享到: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