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政策扫描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商务部发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规划纲要

www.d1cm.com2013/01/08 09:27来源:中新网财经频道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 、发改委日前联合印发《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对于“十二五”期间的发展目标,规划指出,产业总量持续高速增长,承接离岸外包业务执行额年均增幅保持40%左右,2015年达到850亿美元。2015年末,国际服务外包产业从业人员总数力争突破450万人,

规划指出,“十二五”期间,我国国际服务外包产业要努力实现以下发展目标:

——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产业总量持续高速增长,承接离岸外包业务执行额年均增幅保持40%左右,2015年达到850亿美元,占我国服务贸易出口额比重达到28%,形成若干家数万人规模的大型综合服务供应商,在境内外上市的国际服务外包企业达到80家以上。

——自主创新能力大幅提高。掌握一批拥有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行业技术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大幅提高,品牌建设取得突破,企业获得国际资质认证总数达到3000个以上,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超过1500家,形成若干创新能力较强、品牌知名度较高的产业集群。

——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就业吸纳效果进一步显现,5年共吸纳就业250万人,其中吸纳大学毕业生就业180万人,2015年末,产业从业人员总数力争突破450万人,从业人员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宽领域、多层次、多渠道培训体系基本建立,5年累计培训从业人员200万人次,引进一批具有国际市场开拓能力的高端人才,逐步建成一支有活力、有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运行环境进一步改善。政策法规体系更加健全,市场规则更加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得到加强,科学合理的统计体系和综合评价体系逐步建立,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服务外包平台建设水平不断提高,网络通信、电力供应、办公居住用房等基础条件大幅改善,政府服务更加高效,产业基础研究新成果不断涌现。

——区域布局更加科学。城市间、地区间联动合作机制基本建立,不同城市和地区的错位发展、东中西部的协调发展局面初步形成,产业集聚度进一步增强,示范城市引领带动作用更加明显,建成若干具备一定规模的特色产业带,打造1-2家全球服务外包交易中心,成为国际服务外包业务的集散平台和产业交流平台。

——国际竞争力大幅提升。产业接单能力、海外交付能力、市场开拓能力显著增强,离岸外包业务全球市场份额加速增长,产业国际化程度全面加深,利用外资的规模和水平显著提高,企业跨国经营能力进一步提升,“走出去”步伐逐步加快,“中国服务”品牌得到全球高度认知,产业全球影响力不断增强。

规划披露的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我国服务外包产业快速增长。截至2010年底,服务外包企业超过1万家,国际(离岸)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金额301.3亿美元,其中,2010年完成国际(离岸)执行金额144.5亿美元,占当年服务贸易出口比重由2007年末的2%大幅提高到8.5%,成为全球第二大离岸外包目的地国家。

(责任编辑:Eason)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