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利氏兄弟将为中国二手机交易提供更多选择

www.d1cm.com2012/12/26 15:4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余晓玲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2012年,全球最大工业品拍卖行利氏兄弟在中国市场可谓动作不断;2013年,随着利氏兄弟在中国新征程的开启,中国二手工程机械交易市场或许将迎来百花齐放的新时代。

前不久来自2012上海宝马展发布的消息,目前全球最大的工业品拍卖行RITCHIE BROS. AUCTIONEERS——利氏兄弟已在北京顺义区天竺综合保税区“画了一个圈”,正在建设其全球第45个拍卖场,因此利氏兄弟在中国的首场无底价拍卖会也正式进入倒计时,这场备受国内外市场关注的拍卖会将于2013年春天举行。

笔者与利氏兄弟接触已有数年。今年宝马展期间,利氏兄弟拍卖行首席执行官Peter Blake首次与第一工程机械网等行业媒体见面并解读利氏兄弟的中国布局。而就在上周,本网记者得以亲身体验利氏兄弟在世界奢华之都——迪拜举行的每季度一次的无底价拍卖会,见识到了以“公平、公正、透明”著称的利氏兄弟如何为每一件拍品实现全球价值。

多次的接触与现场体验,对于利氏兄弟的感受从清晰到深刻,最后变成了亲切、振奋和期待,笔者深信总裁Peter先生所说,利氏兄弟将为中国带来一个巨大的改变。

利氏兄弟拍卖行首席执行官Peter Blake

利氏兄弟拍卖行首席执行官Peter  Blake

实现商品的全球市场价值

利氏兄弟如何保证其拍卖过程是公平公正透明的?期间是否会有“托儿”帮助卖家哄抬价格?如果你提出这样的质疑,即便“不知者不罪”,你也会遭到善意的嘲笑,因为利氏兄弟一场普通拍卖会可吸引1500至6000位来自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买家,你也许可以控制其中一部分买家,但你能控制来自全球的买家吗?

所谓利氏兄弟无底价拍卖,有两大“防伪标志”:一是不设最低竞买价;二是禁止卖方及其任何代表竞买或回购自己的设备。在利氏兄弟的无底价拍卖会上,每件拍品都将被来自全球的买家竞价,实现其全球真正的市场价值,出售给新的买家。

利氏兄弟拍卖行建立于1958年,经过54年的发展,我们只知道利氏兄弟成为了全球最大工业品拍卖行,却不知,利氏兄弟的每年的拍卖成交额比其后40位竞争者的总量之和还要多。其在全球13个国家拥有44个永久性拍卖场,每年举办数百场无底价拍卖会。

2011年,利氏兄弟在全球共举行了339场无底价拍卖会,共计444000名买家注册参与竞拍,平均每场拍卖会设备成交额为0.155亿美元,其中有55%的设备被拍卖场所在地以外的竞拍者买走,有74%的买家为终端用户。

2012年9月,利氏兄弟在全球31场无底价拍卖会上售出价值5.61亿美元重型设备再创新纪录;12月,好消息再次传来,在利氏兄弟全年举行的328场无底价拍卖会中,设备拍卖成交价总额达到了39亿美元,与2011年同比增长5%。

除了现场拍卖,利氏兄弟还拥有强大的网上竞拍系统,同一件拍品,买家既可以到现场参与竞拍,也可以通过网络参与竞拍。据介绍,2012年1月至9月,约410万访客访问了利氏兄弟的网站,同比去年增长了39%。

在利氏兄弟媒体见面会现场,我们可以通过网络视频,亲眼见证一个小小的机械属具吸引全球9000余名卖家竞拍,最后成交价300美元。

本文为第一工程机械网独家报道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Ann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