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baumaChina2012 柳工与近60家媒体论道

www.d1cm.com2012/11/28 01:2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余晓玲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11月27日,“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上海宝马展,bauma China 2012)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27日上午,柳工在展台举办新品揭幕仪式,包括E系列智控挖掘机、大型高端装载机、DRESSTA大型推土机、自制底盘起重机、大型矿用车等41款产品盛装亮相。

27日下午,柳工举办媒体见面会,广西柳工集团、柳工机械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华,柳工集团总裁杨一川,柳工机械股份公司总裁曾光安,柳工机械股份公司董事副总裁黄祥全,柳工副总裁闭同葆等与中国知名大众媒体及行业媒体共60余人一起共同论道市场趋势及企业变革。

baumaChina2012 柳工与近60家媒体论道

baumaChina2012 柳工与近60家媒体论道

关键词:与美卓矿机合作

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柳工集团)与芬兰美卓矿山与建筑技术(美卓矿机)将组建一个50%-50%合资公司在中国生产履带式移动破碎筛分设备。该合资公司运营将依托美卓矿机在移动破碎设备方面的技术优势及柳工集团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与制造能力。合资公司的初步产品是生产本地化的美卓矿机Lokotrack1000系列移动破碎与筛分设备,以后将逐步扩展产品系列。合资公司产品以美卓柳工双品牌推出市场。

未来中国的城镇化及基础设施、铁路、公路工程建设对建筑材料需求强劲,同时建筑垃圾回收利用将会是环境保护的一个重要关注点,这些将会推动移动破碎筛分设备需求的快速增长,给合资公司带来巨大的机会。合资公司将进军快速增长的移动破碎筛分设备中高端市场,占据其中的较大份额,其产品与柳工集团现有产品形成互补,将在建筑骨料生产、建筑垃圾处理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关键词:转型期的发展

面向市场竞争的制造企业肩负着将中国从制造大国转变成为制造强国的重任,柳工下一步的重点就是要停止粗放的规模进一步扩张,加快发展、加快转型,要更加注重内涵提升,苦练内功,在技术进步上下功夫,在质量提升上下功夫,在品牌建设上下功夫,不断创造推动自身良性发展的内在动力,依靠管理进步和技术创新实现企业科学发展,在发展中转型,在转型中发展,确保“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积极变革企业运营模式、管控模式和商业模式,调整产品结构、技术和组织结构,努力实现在企业规模、产品市场等核心板块上有所突破,这成为柳工所有领导的共识。

一年来,柳工抓住市场调整的历史机遇,苦练内功、创新发展。不片面追求发展的规模和速度,使用市场倒逼机制,积极调结构、转方式,把提高产品品质,提升品牌价值,狠抓科学管理作为工作重点,加强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柳工在主攻高端,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方面取得了成效。

今年7月,柳工作为工程机械典型企业在全国机械工业主攻高端,推进转型升级成果交流会上介绍了先进经验,受到好评。

实施企业“走出去”战略,开展国际化资本运作“与狼共舞”,是对国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积极实践。今年年初,柳工并购波兰HSW公司旗下民用工程机械业务,并全资收购旗下Dressta推土机100%股权及资本。通过此次收购,柳工不仅获得了东欧排名第一的推土机品牌,同时,柳工也获得了一个足以辐射整个欧洲及世界市场的重要战略据点。

关键词:并购后的消化

在27日的“柳工新品揭幕仪式”上,柳工与美卓矿机以5:5的比例建立合资公司生产履带式破碎筛分设备。近年来,柳工一直通过并购或合资等方式来更进一步扩充产品线。

但并购来的业务要如何消化却是一个复杂的问题,是关系到收购是否成功的问题。自2000年柳工迈出收购的第一步开始,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整合江阴压路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之后陆续收购了上海叉车、安徽起重机,以及近期加快了收购的步伐,我们都充分的认识到整合的重要性和复杂性。

整合一个企业,成功的首要因素是正视并处理好各方面的利益,包括当地政府的、原企业所有者及员工的,当然也包括柳工自身的。如果是海外收购,还需特别注意当地的法律。

柳工一方面会利用所具有的技术、管理优势来促进整合企业的快速发展,另一方面也重视企业文化的输出,使得整合企业快速融合入柳工大家庭。柳工将把所有的异地公司,不管是收购兼并的还是自行投资的打造成当地的优秀企业代表。企业员工能够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获得自身价值体现,有更好的机会发展。

关键词:极地科考

今年8月,柳工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签署5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后者将自南极科考以来第一块“战略合作伙伴”的牌授予柳工。10月,柳工向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捐赠CLG920D挖掘机、CLG856装载机随中国第29次南极科考队奔赴南极。

在回答关于极地科考的问题时,***领导如此说:

首先极地考察是国家的重大事件,作为国有大型企业,有责任、有义务参与。极地考察需要强有力的机械设备及人员保障支持,我们具备这种实力,同时,通过双方的合作,相互促进,我们的机械及人员得到极限环境的考验,更好促进常规环境产品提升。

经过柳工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此次合作,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进行实质性的进展。

首先,共同建设极地机械设备的保障体系。提高南极考察工程机械设备管理、运行、维护水平,派遣专业技术人员到极地现场提供技术保障。其次,双方定期互访交流,共同制定考察队员选拔评估体系,开展特殊地区机械保障服务和研究。根据南极考察现场环境,结合极地中心极地后勤保障现场经验和柳工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进行提高工程机械性能和适应性等科研项目的开展。同时,双方合作共建极地特殊环境机械设备实验平台。

关键词:国际化

早在2002年,柳工已经开启国际化战略的视野,提出了建设开放的、国际化的柳工的战略目标,至今整整历经10年。从对海外市场茫然无知、海外营销网络为零发展到,今天,柳工在海外有12家子公司,同时在印度及波兰两个战略性区域建立了制造企业,其营销网络已经辐射了全球近100多个国家。柳工已拥有国内顶尖、在国际上也极具影响力的土石方机械、路面机械、小型机械、起重运输机械等领域9大系列、15条产品线。公司的海外销售收入占比已经达到了15%以上。在打造工程机械世界级企业的征程中,柳工以开阔的视野、开放的心态开启了海外资本运作之路。每一次海外建厂或是并购,柳工都依靠公司强大的管理能力、完善的运营体系以及开放、包容的胸怀,在很短的时间内就使当地人融入柳工文化,把公司和项目良好运作起来。

并购是中国工程机械企业走向国际化的一种便捷途径,因为并购能够获取一揽子有效资源的组合。“我们对全球工程机械的产业分布做了详细研究,美国、欧洲、日本和中国是工程机械产业发展较好的地区,但美国已经实现产业规模化,都是大企业,并购的机会不多。日本特有的文化为中国企业在当地实现并购设置了障碍。然而,欧洲大部分中小企业甚至大型企业属于家族企业,一旦家族里没有合适的接班人或者经济衰退就会影响到企业的正常经营。

关键词:再制造

10月,柳工后市场业务事业部再制造公司在柳工国际工业园启动新工厂落成仪式。此举翻开了柳工再制造业务崭新的一页。

柳工再制造业务目前主要以传动、液压系统旧产品为毛坯,采用先进的工艺、技术和设备,在原有制造的基础上进行产品重新制造,重新制造出来的产品性能、质量等同于甚至超过原产品。

目前,柳工再制造公司新工厂占地6300平方米,除原有的设备外,该公司将陆续引进超声波检测仪、高温分解炉 、喷丸机、冷热高压清洗机等设备。通过大规模回收传动、液压类的产品部件,完全拆卸后进行收集和检测,将有再制造价值的废旧产品作为再制造毛坯,利用电刷镀修复、绿色清洗、磁粉探伤检测等先进的特殊制造工艺技术对其进行批量化修复、性能升级,实现废旧产品的达到甚至超过原有的性能。

2013年,柳工再制造公司将聚焦装载机、挖掘机的零部件,以油缸、阀、液压马达等作为再制造产品研究重点,开发高价的再制造产品,形成再制造产品新的增长点,计划完成5000万元的销售目标。未来将并逐步形成门类齐全的再制造技术,到2015年柳工零部件再制造业务实现销售2.5亿元的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Ann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