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技术交流 > 技工服务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柳工专家寄语 称赞柳工技术人才发展之路

www.d1cm.com2012/10/30 10:3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柳工首席科学家初长祥称:中国工程机械关键零部件的落后成为限制行业发展的瓶颈,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在于专业、高端人才的欠缺。近年来,柳工充分利用校企合作方式,加大对外部人才特别是高校人才的引进,让他们参与到柳工乃至地方、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中,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的优势,带动柳工各产品关键技术攻关的有效开展。柳工拥有一支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带领柳工走向辉煌。

迟永滨 ,男,汉族,山东省莱州市人,1949年10月生。1977年毕业于太原重型机械学院工程机械系后留校任教,1988年获硕士学位,1998年晋升教授,1999年开始在华南理工大学任教,2004年被批准为博士生导师,现为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工程车辆团队学术负责人。

迟永滨教授

迟永滨教授

迟永滨教授主要从事工程车辆现代设计方法与应用、机电液一体化技术与应用、大型复杂工程结构等领域的研究。在工程车辆现代设计方法研究方面,先后主持了国家重型装备技术攻关项目《重型悬臂式巷道掘进机》的《作业仿真与关键部件》研究、《320马力推土机整机匹配与设计》研究、省部级项目《液压挖掘机设计方法研究》、《轮式挖掘机开发》等项目,相继研发了挖掘机、装载机、平地机、滑移式装载机、推土机、高空作业车、掘进机等机种的CAD专业应用软件,协助企业研发了WY12.5、WY16、WY20、WY40、CLG200等挖掘机,相继合作开发了ZL30、ZL40、ZL60型装载机,其中ZL30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3等奖。在机电液一体化技术研究方面,侧重于技术应用和高新产品开发,独立完成了《新型电控液压打桩锤》研发、《汽车新型主动转向器》研发、《新型高速高压密封》研发等项目,目前在该领域正在进行汽车行驶控制技术的研究。在大型复杂工程结构研究方面,重点进行工程结构型式可靠性研究和解决工程实际难题为主要方向,进行了挖掘机钢结构强度研究,在大型结构的稳定安全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提出了等效结构模拟检验方法并应用于复杂结构设计计算,完成了大型组合式龙门式双梁起重机的设计研发(规模同比国内第二)、协作设计计算的6座90~125米跨度拱形桥架成功应用,承担国内最大的轨道交通小榄特大桥170米跨拱架吊装缆塔的设计计算和大桥施工安全结构设计计算。先后在核心刊物发表论文50篇,获省部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

寄语柳工:柳工从成立到今天已经历了54个春秋,在各个不同历史时期为国家做出了巨大贡献,始终是我国工程机械的领跑者。近十余年,在柳工尤其获得了巨大的发展,从“中国柳工”逐步发展为“世界柳工”,产品从单一装载机发展为装载机、挖掘机、起重机、压路机、推土机等十多个主流机种,拥有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本掌握了各种产品的核心研发技术,在世界工程机械的竞争格局中崭露头角。上述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柳工领导层的正确领导和柳工人的不懈努力,得益于柳工的开放,得益于柳工坚持以科技作为发展核心和竞争力。祝愿柳工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坚持开放姿态,充分调动和依靠内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充分利用外部资源,打造科技柳工,以坚定的步伐逐步向世界工程机械的领跑者而努力。

(责任编辑:Hermia)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