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会议报道 > 代理商年会 > 年会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利氏兄弟王志军:第四只眼看二手设备残值

www.d1cm.com2012/10/26 15:19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10月25日-27日,第十届中国工程机械营销高峰论坛暨2012中国工程机械代理商年会将在河南开封盛大开幕。本届会议聚焦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新格局,解读新格局对于新一轮行业营销变革的期待,探讨建立在此基础之上的增长空间和可能。

第十届中国工程机械营销高峰论坛推出制造商领袖之间和代理商领袖之间的巅峰对话,涉及到“企业战略转型与思考、创新产业升级、全球化竞争、代理商生存法则、后市场价值链”等影响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趋势的若干重大论题。此外,高峰论坛还创新策划组织了市场热点专场、营销专场、后市场专场以及中小代理商发展论坛等分主题会议,邀请了主流业内企业和专家共同沟通交流,力求让与会者都能有所收益。

第一工程机械网www.d1cm.com独家直播本次年会,敬请关注!

以下为本网编辑对利氏兄弟拍卖行王志军讲话内容实录整理:

利氏兄弟王志军:第四只眼看<a href=http://www.2wj.cn/index.html target=_blank>二手</a>设备残值

利氏兄弟王志军:第四只眼看二手设备残值

竞争来了,机会来了,而成功只留给有准备的人。首先,谈一谈账面资产PK市场价值。账面资产即设备成本减去累计折旧,按照设备的使用寿命摊销成本。具有可预测性:可以按照财务公式计算。市场价值即市场上接受的设备价格,根据供需双方的要求来确定。

再来看看变量,即市场的变化,设备的市场价值由什么来决定?经济条件、供应、有多少制造商,是否生产大于销售?是否同质化产品众多?需求方面,承包商的业务是否如常?设备采购贷款是否轻松?其他国家/地区的设备需求量如何?设备的市场价值由什么来决定?还有其他重要因素,如使用情况、维护和保养、产品特征、配置、设备性能、品牌/名声、客户支持、代理商网络、零配件供应、长期循环性因素等。

利氏兄弟无底价拍卖 拍品展示

利氏兄弟无底价拍卖 拍品展示

利氏兄弟无底价拍卖 拍卖现场

利氏兄弟无底价拍卖 拍卖现场

那么,制造商降低产量可能影响二手机残值,相比新设备,用户更偏爱新型号、低小时数的旧设备。相比制造年份,使用时间和车况更重要。汇率变动、政策变化、经济增长变化等,随着制造商的减产,低小时数、质量好的设备会比新设备更容易得到用户的青睐。

最后,如何预测你的持有成本,持有一台设备的成本到底有多少?还有许多成本是隐性的,这些成本以一种或者多种方式消耗资金,当你决策时需要考虑什么?保修期,例如3年或5000小时,获利的机会;税务负担,新设备折旧往往能带来较少的税务负担;账务管理,新旧设备搭配;设备的生产效率,效率、燃油经济性,设备状况;卖方市场声誉;目标市场,本地>本地区>全国>全球;推广计划等等。 

市场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愿意帮助您,做现实世界的赢家。

(责任编辑:Hermia)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