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记者手记——感受柳工服务神州万里行北京站

2012/09/24 08:14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余晓玲

这台1994年产的柳工ZL40装载机依旧在服役

这台1994年产的柳工ZL40装载机依旧在服役

谢国兴对神州万里行有自己的理解,他说,对于经销商来说,柳工今年推行的“神州万里行”服务活动激发他们更多的考虑后市场业务,如维修、配件、二手机械流通等方向;对用户而言,活动要传达的是,无论市场是好是坏,柳工对他们的服务都会是不离不弃的,就像他们的服务口号一样——全心全意为用户服务。

远志柳工有一位特殊的客户,就是记者采访的煤场李老板。特殊的地方在于他煤场里有一件老古董——柳工1994年产的ZL40轮式装载机,可以想象它的样子,简易的驾驶室,空调暖气是没有的,就连门的颜色都是那种很有时代烙印的天蓝色,与整个机身的黄色显得格格不入,我们在整个机身能找到的证据就是隐藏在铲斗旁边的铭牌。李老板当年购买这台老古董的时候,工程机械行业并未完全实现市场化,购买这种大家伙是有指标的,分到了名额才能买。

如今这台柳工ZL40装载机仍在李老板的煤场正常的服役。李老板一家,包括老婆、儿子儿媳都在煤场上,干活、吃住都在这个大院子里。小儿子20岁出头,而这台老古董相当于是看着李老板的小儿子长大的。

记者赶到煤场上时,李老板正好外出,去他的客户那里,由于遇上大堵车,我们在煤场等他2个小时,谢国兴开玩笑说“这客户讲究”,所以我们宁愿等2个小时,也不愿随便找一个他的家属凑合。

面对镜头,李老板有点紧张,说话有点小小的发抖,从他简洁到极致的语言,记者了解到,这台ZL40轮式装载机来他工地上将近20年了,因为工况较好,保养得当,平时很少出现故障,即使出现故障了,只要一个电话,谢国兴他们都会在2个小时之内赶到现场帮忙解决。在购买这台机械时,还没有经销商,也没有远志柳工,更没有谢国兴们。

因为相信柳工装载机的品质和品牌,随着自家煤场的不断扩大,在2009年的一次展会上,李老板以全款购买一台柳工CLG856D装载机,一晃三年,虽身处煤场,这台机械依旧如新。

李老板面对镜头的状况慢慢放松,最后还毫不避讳的问谢国兴,“柳工前几年不是回收了第一台装载机,放在厂子里当成老古董展览吗?能否用我这台老机械换台新的呢?”说完不好意思的咧嘴一笑。谢国兴介绍说,柳工确实有“以旧换新”的业务,他会回去请示的。

2个小时的车程、2个小时的等待、十几分钟的采访,煤场之行结束。

你心目中的服务工程师是什么样子?这位来自湖南湘潭的小伙子谢国兴,性格阳光却不失细腻,幽默却相当靠谱,其实骨子里还有些文艺,煤场之行的第二天,他向记者投了一篇稿件。如下:

柳工服务“神州万里行”见证辉煌-北京站

(责任编辑:Ann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