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今日工程机械》营销 > 营销 > 价值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拥抱变化,笑应未来

2012/09/11 13:33来源:《今日工程机械》作者:高维啸
中国首届二手设备发展高峰论坛成功召开

2012年仲夏,在中国工程机械市场相对低迷之际,各大企业和代理商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产品销量,大规模采取以旧换新等促销措施,同时随着用户违约率的不断升高,导致法务机数量不断攀升,这些现象都导致二手设备积压,大量占用了企业及代理商的现金流。对此,如何实现二手工程机械健康、快速、有效地流通,成为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能否实现持续平稳发展的关键。

图中人物从左至右依次为瞿军晖,易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祁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冯桂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图中人物从左至右依次为瞿军晖,易极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祁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冯桂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

在这样的背景下,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二手设备交易综合服务商的易极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维修及再制造分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于2012年7月7日在北京蟹岛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了“中国首届二手设备发展高峰论坛”。

八方谏言 共商二手设备流通

本届论坛力图打造政府、企业、学界、研究机构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活动现场邀请到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拍卖协会、上海财经大学等多方机构的领导,工程机械行业的专家,企业精英代表以及遍布全国各地的工程机械代理商及二手设备交易人士共200余人共赴盛会,共同就工程机械行业发展中非常重要的二手设备流通问题进行沟通与交流,有效探讨中国二手工程机械交易的变革与创新体系建设,二手设备流通的新思路,探寻合作共赢的发展新道路。

在本次会议中,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首先对2011年工程机械行业经济运行情况、2012年1-5月份工程机械行业运行情况以及当前工程机械行业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中国各类工程机械产品目前的累积保有量保守估计已经突破500万台。如何做好二手设备服务市场成为了工程机械行业关注的焦点问题,尤其是二手设备价值评估、质量体系保证、服务体系等方面需要行业同仁的共同关注和探讨。”针对二手设备流通交易,祁会长认为要有一定的技术标准。同时他还透露,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协商,将获准成立工程机械商务师工种,考核通过后国家授予资格认证证书,专门从事工程机械价格评估,着手建立一支二手设备的价格评估机构。

随后,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代理商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冯桂英作了题为“以旧换新 痛并快乐着”的主题报告。她指出,2011年下半年以来,新机销售受制于国家宏观调控、用户工程项目停滞等原因开始下滑,一直到2012年6月份依然如此。随着后市场时代的真正来临,以旧换新等二手机业务将成为维持企业生存的重要来源之一。从设备使用规律看,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已经进入“设备置换期”,70%的用户在此期间都有更换新机的意愿。对代理商来说,以旧换新更为重要的是促进新机的销售,扩大市场占有率。但同时以旧换新也给代理商和企业带来巨大的风险。目前工程机械以旧换新乱象丛生,代理商很多时候都处于两难境地,面对巨大的市场设备保有量和旧机置换需求,如何开展置换业务是摆在行业、有关部门及其每一个代理商公司面前的新挑战。

(责任编辑:Alle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