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图看天下 > 趣闻轶事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挖掘机空中特技表演 杂技高手望而生畏

2012/08/30 09:28来源:中华网

据江苏媒体报道,近日,徐州市一幢12层高楼房的楼顶,一台重达22吨的挖掘机上演了惊心动魄的空中“特技”表演。

记者现场看到,一幢将要拆迁的12层楼顶,约800平方米的面积,已被挖去一半,一辆橙色挖掘机停放在尚未挖除的半边楼顶上。挖掘机的前端安装着钻头,前方1米远的地方有一个直径为7厘米大的窟窿,在它的左前侧3米远的地方则放着它的挖掘斗。

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有些高楼不宜采用爆破手段,而人工拆除效率很低,因此,近年来想出了将挖掘机搬上楼顶的拆迁方法。

挖掘机空中特技表演

挖掘机空中特技表演

同时,记者了解到,此次操作机器的驾驶员是毕业于徐州市宏昌挖掘机培训学校的明星学员小江。据小江的教练介绍,挖掘机一般重20吨左右,施工时,在承重的大梁上沿大梁直线行走,拆除一层楼的一半后,用废渣填在挖掘机下,到下一层楼后,再拆除余下的另一半楼体,这样就可以一层一层地往下拆。只要精心计算建筑物的荷载并科学安排,就可做到安全施工。

看似笨重的挖掘机却可以在空中做出如此难度的“特技”表演,这与驾驶员平时的锻炼学习是分不开的。

记者从当地劳动部门获悉,宏昌挖掘机培训学校作为非学历的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在专业设置、课程内容上更加贴近企业实际岗位的具体要求,而且非常注重对学员的动手能力和从事某一项职业的职业能力培养,能够把学员培养成社会急需的热门人才。学校开办的挖掘机驾驶特训班,培养出针对特殊的地形,高难度施工的顶尖驾驶员。

(责任编辑:Hermia)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