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领跑中国预应力行业 柳工欧维姆逆势增长

2012/08/24 10:28来源:中国工业报

引子:

2011年下半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速趋缓,工程机械制造业一直在市场低迷中徘徊。2012年已经悄然过半,但“回暖”依然“只闻其声”。而就在处于“瑟瑟寒冬”中的众多企业开始谋求突破之时,柳工欧维姆却异军突起,战绩连连。笔者为此采访了柳工集团副总裁、柳工欧维姆董事长郑津,请他一谈究竟。

今年以来,面对低迷的市场行情,柳工欧维姆公司异军突起,战绩连连。5月份,其海外销售同比增长61%,订货额同比增长166%;7月份,该公司更创下月销量超1.2亿元的佳绩。在谈到欧维姆实现“逆势飞扬”的原因时,柳工集团副总裁、柳工欧维姆董事长郑津对记者用得最多的三个词是“明晰、从容、系统”。

“一核两翼”之金色羽翼

“一核两翼”是柳工集团的发展战略。“一核”指柳工的主机制造业务,“两翼”指柳工的生产性服务业务和核心零部件制造。柳工集团收购欧维姆,正是看中欧维姆将构成柳工集团发展战略的“金色羽翼”,欧维姆也因此承担着柳工集团战略目标的实现重任。

在柳工“一核两翼”的战略布局下,欧维姆确定了“十二五”期间的产业定位:一是做好预应力领域及相关的产品,头两年以锚具和工程等传统核心业务为基石,整合资源着力发展橡胶和缆索等易规模化业务,实现“十二五”期间公司规模较快速度的扩张;中长期注重特种设备等潜力业务及检测等系统集成业务的培养,逐步打造其核心竞争力,为欧维姆的最终实现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储备力量。二是运营模式的转型,以为客户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出发,将从传统制造业向行业整合型、从分散服务向集成服务等方向转型,充分体现欧维姆公司系统解决方案的价值。

四大战略稳健推进

2011年,在柳工集团的指导下,欧维姆明确“成为预应力及相关领域中,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愿景目标,并为之制定了四大战略:技术和营销平台的建设;人力,财务,信息职能的提升;制造,质量,采购物流等运营能力的提升;国际化。围绕四大战略,欧维姆将整个战略周期划分为战略调整期、战略布局期以及战略扩张期,细化每一个时期的阶段目标,以稳步推进愿景目标。

郑津告诉笔者,在营销平台建设上,欧维姆提出重塑品牌价值、强化品牌建设及品牌管理,明确欧维姆的品牌定位为“预应力及相关领域系统服务的世界级中国品牌”,提出了基于服务与合作伙伴体系的市场价值:“预应力及相关领域系统服务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由此,欧维姆将致力于给合作伙伴和客户带来预应力领域技术、产品、服务三位一体,包括咨询、设计研发、产品制造、工程施工、检测、维护等全价值链的系统解决方案价值。

在技术平台建设上,欧维姆公司拥有行业中唯一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及各工作站、预应力研究中心等,同十余所著名院校,以及多家科研、设计单位建立了合作关系,公司的技术顾问团队拥有包括国家级设计大师在内的近百位知名专家。多年来,欧维姆公司主编和参编了国标、行标30多项;先后完成国家级、省级技术创新项目、国家火炬计划、国家重点新产品几十项,获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几百项。自上世纪90年代至今,欧维姆的诸多产品及技术均为国内首次应用甚至是开创了业内先河。

在运营管理上,欧维姆公司也有40多年的发展历程,早期曾经与柳工有极深的渊源,在艰苦创业、创新发展、合作共赢、做业内优秀民族品牌的发展历程上与柳工集团别无二致。虽然同为业内的强势品牌,但欧维姆与柳工之间有很多共通共融的文化,二者文化融合水到渠成。

在国际化建设上,欧维姆借力集团广阔平台,聚合集团优势资源,实现销售、市场的快速布局,有力地促进企业加快国际化步伐。而柳工集团海外扩张及进阶过程中,所形成的特有文化理念,对欧维姆的海外业务扩展也将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两年来,二者文化融合所带来的一些变化也开始清晰呈现。2012年2月,柳工欧维姆海外业务板块顺利完成内部组织机构及职能调整,并对国际市场作重新布局,销售重心前移,增设印尼、伊朗、沙特和中东北非四个驻外办事处。

强强携手逆势飞扬

柳工集团与欧维姆的强强携手,一方面为柳工集团装上了金色翅膀,另一方面也使欧维姆获得了更加清晰的定位、规划和强大的能量。

2011年底及2012年初,欧维姆在中南美、南非、阿根廷、印尼等多个市场取得突破,新市场开发成绩斐然;同时,多个重大项目获得成功,如合同金额420万美元的印尼Mahkota项目,合同金额350万美元的科威特JAHRA项目,合同金额达700万美元的伊朗SADR项目等。

今年5月,欧维姆中标世界跨度第一的公铁两用斜拉桥———合福铁路安徽铜陵长江大桥1.15亿元的钢绞线拉索项目,实现在大跨径钢绞线斜拉桥项目上前所未有的突破;海外销售同比增长61%,订货同比增长166%,海外市场上实现重大收获,国际化步伐越迈越大;欧维姆与多家在公路、铁路建设行业具备话语权的单位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为柳工欧维姆在行业内的发展、拓展预留了更宽广的空间。而7月份,欧维姆公司更是逆势而上,销售收入创造历史月度新高记录,达到1.2亿元以上的非凡业绩,充分体现了企业发展的强势。

展望未来,郑津表示:“作为柳工集团副总裁、柳工欧维姆董事长,我对欧维姆的长远发展充满信心,欧维姆必将成为支撑柳工集团实现千亿元目标的强大核心企业,欧维姆现在是、将来也是中国预应力行业的领先优秀企业,欧维姆公司必将成为一家为全球客户带来更多价值的国际化公司,欧维姆也必将成为世界级的中国品牌。这种信心主要基于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柳工集团对欧维姆的明确的战略定位,以及柳工集团的强大实力和资源支持;第二,欧维姆在行业中的领先优势和清晰的发展战略,将确保欧维姆在新一轮调结构转型升级的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第三,全球化经济的加速融合和发展给欧维姆创造了一个广阔的空间;第四,欧维姆全体员工对战略愿景目标的认同和激情的努力行动,将是完成战略目标的最强有力的保证。”

(责任编辑:Anny)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