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独家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助力极地科考--柳工牵手中国极地研究中心

2012/08/13 11:0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余晓玲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自2008年至今,柳工先后派遣3名经过层层选拔和专业培训的服务工程师跟随中国科考队服务于南北极地,对科考机械、设备及所有不同品牌不同种类的特殊车辆进行维护、保养和管理,其中包括"极地英雄"--中国工程机械征战南北极第一人颜炜。而今,柳工在人员支持的基础上开始机械设备的支持,将柳工的机械设备送往地球南北极,助力中国极地科考事业。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授予柳工

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授予柳工 "中国南北极考察战略合作伙伴"称号并授牌

柳工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柳工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8月10日,柳工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在上海签署"中国南北极考察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授予柳工 "中国南北极考察战略合作伙伴"称号并授牌,这是中国极地研究中心自1984年开始南极科考以来第一次授予此牌;同时,柳工将通过机械设备捐赠和资金捐赠两种方式来支持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极地科考工作。

出席签署仪式的有柳工代表有柳工副总裁余亚军、柳工国内营销事业部副总杜丹、柳工服务品牌代言人颜炜等;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代表有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院生等;还有上海增爱基金会理事长胡锦星等。胡锦星理事长对双方合作表示良好的祝福,并对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为中国极地研究和科考的杰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

共同的使命促成战略合作

据悉,柳工近年来给予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人员支持正是双方了解的重要窗口,而颜炜等人在极地科考工作中的优秀表现为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李院生副主任称,柳工对中国极地科考事业的支持表现出了柳工作为民族品牌、作为作为共和国的长子、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创世者、排头兵,所承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

柳工机械副总裁余亚军在会议上表示,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作为中国唯一专业从事基地考察的科学研究和保障业务的国家海洋局直属公益性事业单位,长期负责南极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和"雪龙"号的运行与管理,在中国极地考察事业中起到了"中枢"作用,并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的引领下,中国正由极地考察大国向全球极地科考强国蜕变和迈进。

他说,柳工始终将为南北极科考事业做出应有贡献视为己任,积极展开极端工况下的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服务保障工作。

然而,南北极地区严酷、恶劣的自然环境使高风险与极地科考形影相随。为了在进一步支持极地事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极大地降低风险,中国亟需建立一个以极地特殊环境为背景的机械设备保障和支持平台。

因此,经过多年的了解,双方达成今天的战略共识。

共建极地机械设备保障体系

此次合作的内容主要包括:

共建极地工程机械设备保障体系。提高南极考察工程机械设备管理、运行、维护水平,建立南极现场机械设备档案库、备件库、专家库,给南极现场机械设备提供技术支持和应急支持,加强站区机械设备的保障能力,柳工根据极地中心需要派遣专业技术人员到极地现场提供技术保障。

合作机械设备保障人才的交流与培训。双方定期互访交流,在后勤装备保障领域进行技术交流,拓展视野,培训后勤机械装备领域人才,共同制定考察队员选拔评估体系,开展特殊地区机械保障服务和研究。

合作研发极地特殊环境工程机械设备项目。深化合作,共同开发实施有关极地性设备研发项目,根据南极考察现场环境,结合极地中心极地后勤保障现场经验和柳工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极地中心支持柳工在极地特殊环境下,进行提高工程机械性能和适应性等科研项目的开展,建立柳工机械设备在特殊环境下设备测试体系,同时为满足极地现场特殊环境需要共同研发新的设备。

合作共建极地特殊环境机械设备实验平台。根据柳工和极地现场的要求,共同建设极地特殊环境实验平台,极地中心根据柳工的要求,利用南极特殊的环境,为柳工产品在南极现场的实验和应用提供数据和改进意见。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