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柳工颜炜:柳工技术征服极地 服务没有终点

www.d1cm.com2012/08/10 08:47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极地科考点滴

极地科考点滴

征战极地英雄汉

刚从抗震救灾一线回来的颜炜征尘未洗又投入到了南极科考的工作当中。

谈起南极的工作经历,颜炜说这往往比想象的要错综复杂得多,一些在我们看来再正常不过的平凡工作,到了南极,都变得困难重重,惊心动魄。

由于空气稀薄,加之极地的雪往往没过膝盖,行走非常困难。因此,在南极出门必须要借助机械。在整个繁忙的度夏期间,站区只有颜炜一位机械师,白天他要保障机械设备的正常使用,协助考察队运输物资,还要接送外出人员。晚上他又要把闲置设备整理堆放,基本上每天都要忙到凌晨一两点。

他说“在南极安全永远最重要,衣食住行都要小心加小心。”提起自然环境的严酷,他至今仍心有余悸。“冰冻、大风、紫外线都能对人造成致命的伤害;看不见的紫外线是最可怕的,躲也躲不了,往往会让人的脸脱去几层皮。”住所周边的海冰区域,到处充满裂缝和海豹挖掘的冰窟,瞬息万变的海冰地形陷阱重重,一不小心就让你葬身在这冰川雪极。

在那里,其寂寞、枯燥、乏味是难以想象的,让我们闭上眼睛试图回想一下,柳州一个礼拜的连绵阴雨是多么让人烦躁,而差不多2个月的黑暗又将是怎样的难熬呢!2个月的暗无天日,没有一丝阳光,做什么事都不带劲,吃不好睡不好,仿佛一切都沉浸在黑暗里没有尽头。不过,颜炜说有种方式能改变这种状态那就是努力工作,忙碌的工作让你无暇去分辨黑白和昼夜,它会让你的心变得像冰山一样充实。

此次考察结束后,颜炜还因为技术过硬,表现突出,作为25次队唯一一名留守队员,融入26次队。 后来,正如大家所知道的那样颜炜又被国家海洋局指名参加中国第四次北极科学考察,真正成为广西“走南闯北”的第一人。

从北极回来,这一路走来,责任与风险,希望与荣誉始终与颜炜相伴。他将带去南北极的柳工旗赠送给公司收藏,旗帜上赫然写着“中山站——不是终点站;北极站——不是最终点”。这意味着极地考察没有终点,也意味着柳工的发展没有终点,这一切也仅仅只是颜炜人生旅程上的一个驿站。

时至今日,这位勇于磨砺的柳工战士,依然活跃在技术服务的一线,没有虚荣浮华,没有居功自大,带着他乐观、努力、积极向上的情绪奔走在乡村矿山,走走停停,哪里有需要他就去哪里。他说我不过是很幸运,所以我得努力对得起这份幸运,对得起大家的信任和期望。

采访的最后,我问他:您走南闯北阅历丰富,有没有什么最遗憾的事或者最震撼的事?

说到最遗憾的事他笑了,带着无限的怀念他说:还想回南极,他说那里的一切会让每一个人去过的人留恋往返。他想了一会儿,又笑着说:不能抱一只企鹅回来当宠物,实在是人生的一大憾事啊!

至于最震撼的事情,他什么都没有说,就给我看了一张照片,一看就知道这是在寒冷南极的清晨,漫天漫地的白雪,让天和地都连在了一片,到处都是灰蒙蒙的,昏暗的光线里你甚至都能感到冷风的来袭,可是照片里的衣着厚重却穿戴统一的人们整齐的站成一排,每一个人都脱帽迎风而立,他们的面前冉冉升起的是一面五星红旗,不远处的红房子上漆白的四个大字分外清晰。上面写着:祖国您好!那画面庄重得让人肃然起敬。

我默默的看着那张照片,觉得那一刻祖国深深的扎根在每一个人的心里,也是那一刻我更加深刻的发现颜炜是如此的值得人崇敬。

(责任编辑:Hermia)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