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股市风云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财政刺激政策力度加大 机械行业受益明显

2012/07/31 10:57来源:国泰君安

行业总体观点:货币市场利率回落、企业债券融资利率低位震荡印证货币政策实际持续宽松,南京、长沙等地方政府稳增长政策及财政部部长谢旭人提出的加大结构性减税表明政府刺激经济力度将逐步加大;基建地产投资将先后回暖,3月至今地产销售继续大幅改善,6月基建投资率先大幅回升;二季度工程机械底部特征明朗,预计下半年基本面有望在连续降息后逐步改善,重点推荐工程机械和铁路设备。继续推荐能源机械和冷链设备,关注船舶和核电设备的事件性驱动机会。

工程机械:行业基本面底部特征明朗,地产销售持续大幅回升,6月基建投资率先大幅回升,根据这些先行指标预计行业基本面将在下半年逐步改善,维持工程机械增持评级,重点推荐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徐工机械、柳工、安徽合力。

煤机:6月煤炭开采及洗选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趋势不变,一旦煤价止跌、库存降低,煤机板块有望迎来一波反弹,建议关注林州重机、天地科技、等。

油气装备及服务:《页岩气发展规划(2011-2015)》的出台提振油气装备需求,推荐惠博普、杰瑞股份、通源石油、富瑞特装。

核电设备:核电作为中国能源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地位不会变,推荐中国一重、二重重装、江苏神通、中核科技。

煤化工装备:煤化工“十二五”科技规划即将公布,“十二五”期间设备需求超过1700亿。依次推荐杭氧股份、陕鼓动力、蓝科高新、富瑞特装、隆华传热、张化机等。

冷链设备:大流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冷链物流设备直接受益。维持对制冷设备行业的“增持”评级,重点推荐烟台冰轮。

铁路设备:铁道部发布的《铁道部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铁路的实施意见》鼓励引进民间资本,对铁路建设支持明朗化,预计铁路设备投资下半年有望向上调整,动车组招标重启是行业催化剂,推荐南北车、时代新材和北方创业。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