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市政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江西广丰:从一台二手挖掘机到挖机之都

2012/07/25 10:24来源:中国江西网

广丰县综合竞争力稳步提高,在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比中,位居中部百强县第53位,全国第285位,经济总量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全市排头兵位置。

从一台二手挖掘机白手起家,现在广丰县挖掘机保有量6万台,占全国的的十分之一,全省的80%以上,从业人数逾10万人,年租赁收入达100亿元。

“一寸光阴一寸金”,即是广丰人勤奋好学、惜时如金、奋发向上的传统品质的缩影。

没有生产厂家,没有当地品牌,甚至没有客户基础,以一台二手挖掘机为始,广丰人就这样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书写了“十万斗笠闯天下”到“万台挖机闹九州”的挖掘军团佳话:全县挖掘机保有量6万台,占全国的的十分之一,全省的80%以上,从业人数逾10万人,年租赁收入达100亿元。2008年,“广丰挖掘机”被全国劳务输出品牌展示交流大会推荐为“优秀劳务输出品牌”;2010年成功申报注册“中国挖掘机之都”等品牌,打造了一张在全国都颇有影响力的靓丽“名片”,

今年4月份,重型机械行业中全球排名第七、全国排名第一的徐工集团与广丰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关系,在该县设立注册了徐工机械总经销公司,预计今年可实现税收1000万元。该公司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徐工集团在广丰设立总经销公司,看中的就是广丰人全民创业带来的商机,徐工集团还将在广丰成立挖掘机培训学校。

如今,广丰县内云集了30多个国内外挖掘机品牌经销商,年总销量超过3000台,“买挖掘机到广丰、卖挖掘机到广丰、换挖掘机到广丰、修挖掘机到广丰、学挖掘机到广丰”,一条与挖掘机相关联的产业链已初现雏形,当地政府不失时机地制定出台了挖掘机等工程机械租赁企业的财税奖励政策,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目前,挖掘机产业的衍生产业也在广丰云集,县内商贸物流公司有100多家,建筑企业有108家,仅2011年就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24.03亿元。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