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5年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将达2100万千瓦

2012/07/25 09:37来源:国家重大技术装备网

2012年7月23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就“培育发展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他表示,我们国家对光伏发电今后几年的发展目标做了一个大幅的提升,到2015年中国累计光伏发电的装机容量要达到2100万千瓦。

张晓强表示,太阳能光伏发电的产品,现在非常依赖于出口市场。由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财政支出削减,政府新能源补贴力度大大降低,使得光伏发电产品市场需求有比较大的降低。另外,美国页岩气产量大幅度增长,而且价格非常低,也是一个比较大的影响因素。这样,造成了光伏发电产品出口市场不好,对光伏行业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

张晓强指出,从长远来看,中国作为世界第一能源消费大国,需要优化能源结构,中国自身发展这种清洁的、可再生的能源需求非常大。我们这方面的市场将来扩大了,就会对我们的光伏产业可以提供一个更加稳定的需求环境。因此,我们国家对光伏发电今后几年的发展目标做了一个大幅的提升,到2015年中国累计光伏发电的装机容量要达到2100万千瓦,这个比以前的规划是大幅度提高了。

据媒体报道,最初拟定的2015年光伏发电装机容量目标为500万千瓦,而后一度上调至1500万千瓦,这次公布的2100万千瓦无疑显示了我国政府大力推动我国太阳能产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国务院近日出台的《“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2015年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2100万千瓦以上,建立适应太阳能光伏分布式发电的电网运行和管理机制,光伏发电系统在用户侧实现平价上网。2020年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达到5000万千瓦以上,光伏发电系统在发电侧实现平价上网。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