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械工业产销或增14%

2012/07/24 09:3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23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在北京召开了“2012年上半年机械工业经济运行形势”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上半年机械工业产销增速回落的幅度和持续时间超过了原先的预期。但是近期需求出现了升温苗头,预计全年产销增速在14%左右。

数据显示,上半年机械工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和销售产值8.7万亿元和8.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7%和11.69%。盈利状况更不理想。1—5月,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仅为6.23%,较去年同期低0.5个百分点,全行业亏损企业同比增加2863家,亏损面为16.38%,同比上升3.82个百分点。

一些企业反映,在国家连续出台了一系列“稳增长”的措施后,最近向机械企业询价咨询的用户正在增多,说明市场需求开始出现升温苗头。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预计,今年全行业产销仍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增速在14%左右,但行业利润增速将明显低于产销,估计将在5%左右,出口总额同比增长15%左右。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