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100家央企入驻福建 投资总额达3000亿元

2012/07/20 09:55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来,福建在招商引资、引进重点项目工作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据前瞻网记者了解,近日,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率队赴北京,先后与5家大型央企高层深入洽谈交流,共商加强战略合作、促进共赢发展大计,促使一批意向项目取得了实质性突破,同时促成了一批新的重大项目。

在此次洽谈的推动下,已在厦门投资建设天马面板项目的中航工业集团,将积极策划二期项目建设,并与厦门市拓展在工程机械液压项目、航空制造业和支线航空方面的合作;中粮集团计划在厦布局建设全国一流的大宗粮油食品加工集散中心;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将积极开展与厦门市在城市信息化管理和观光游艇制造产业等方面的合作;中国建材集团希望在薄膜太阳能、新能源等高新科技产业领域在厦拓展合作空间。国药集团将在厦门市加快建设全国非处方药生产基地,同时推进两岸中药物流中心等项目前期工作。

据记者了解,厦门市迄今共接洽央企100多家,正式签约30个项目,投资总额3000亿元,项目投资规模、开工动工情况均居全省前列;去年以来,引进外企478家,合同利用外资31.1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6.1亿美元。

于伟国在座谈交流中表示,央企实力雄厚、经验丰富,具有技术、资金、人才、管理、市场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一大批央企大项目落户厦门并顺利实施,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希望更多的央企牢牢把握厦门实施综合配套改革所带来的重大机遇,一方面大力推进已对接项目的动建、投产,另一方面积极寻求新的合作机会,策划、拓展更多更好的合作项目。厦门将一如既往地为央企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推进厦门经济特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央企做强做大。

5家央企主要负责同志对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多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央企与厦门合作所取得的显著成效。他们表示,央企的发展离不开地方的大力支持,同时央企也高度重视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发挥作用。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加强与厦门的合作,加快在厦门布局发展步伐,促成一批有较强带动力的优质大项目,推动央企和厦门的共同发展。

厦门市今年初以来的民企项目对接工作也获得重大进展。13日,厦门市市长刘可清率领各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深圳参加福建省珠三角民企项目招商活动,并举行了厦门市珠三角民营企业恳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恳谈会上,刘可清表示,厦门市将继续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软硬环境。一方面,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和能力,先行先试优化政策环境,重视实体经济,关心广大企业,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企业增资扩产和技改升级。另一方面,加快岛内外一体化实施步伐,加快岛外新城建设和产业布局,为实体经济发展开拓新空间。提升岛内公共服务设施水平,为现代服务业入驻和发展打造新平台。

今年初以来,厦门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民企项目对接的各项部署,健全机制,突出重点,创新思路,强化服务,全力推进民企项目对接工作。据悉,厦门市今年民企产业对接项目共272项,预计投资总额为1278亿元。前瞻网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具备签约合同的项目达到194项,总投资808亿元。其中,已开工70项,累计完成投资182.9亿元。项目数和开工履约项目数均居全省第一。在13日的签约仪式上,厦门市共签约45个项目,投资总额达567亿元。签约项目中,现代服务业占29项,包括建设企业总部、五星级酒店、物流园区等,获得广大关注。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