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起重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中机联杨学桐:ISO/TC96秘书处落户意义重大

2012/07/20 10:1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摘要:7月17日,国际标准化组织/起重机技术委员会(ISO/TC96)秘书处成立大会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ISO/TC96秘书处即将由工业革命发源地英国迁往中国湖南,今年5月,国标委正式批复该秘书处落户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这也意味着中国工程机械企业越来越受到全球同行的关注和认可,中联重科在起重机产品标准制定方面的工作也登上一个新台阶。

在国际标准化组织起重机技术委员会 秘书处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杨学桐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杨学桐现场发言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杨学桐现场发言

非常高兴参加国际标准化组织起重机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成立大会。我受王瑞祥会长委托,谨代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向秘书处承担单位中联重科、向工程机械行业在国际标准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向机械工业和长期关心、支持中国机械工业国际标准化工作发展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借此机会,我谈两点看法:

ISO/TC96秘书处落户中国意义重大

在全面实施新型工业化的战略中,工程机械已经成为中国重要的支柱产业,是我国机械装备制造业的亮点。此次国际标准化组织起重机技术委员会秘书处落户中国,是我国装备制造业提高在国际标准化组织的话语权方面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这一高技术要求的国际组织的落户,充分体现了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在全球的重要地位和主导作用,也充分证明了中联重科在工程机械行业的龙头地位。

在经济全球化、竞争全球化的国际背景下,国际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控制和争夺关键技术的国际标准是应对市场竞争的有力武器。一项标准被纳入国际标准,往往可以带来极大的经济利益,甚至能决定一个行业的兴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将先进的技术转化为国际标准,可提升整个行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也是中国提升国家竞争力的必然要求。我们充分相信,ISO/TC96秘书处落户中国,将带动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国际标准化工作的发展,加快实现我国由“工程机械大国”向“中国工程机械强国”的转变。

做好秘书处工作,加快中国工程机械国际化进程

近年来,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在国际上,中国已成为工程机械行业生产大国,其生产的集中度和品牌知名度明显提高。今天中国的工程机械站到了新的起点。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历来重视标准化工作,针对机械工业标准化发展战略、机械工业标准体系、技术性贸易措施和组织管理办法进行研究,协助国家标准委和国家工信部负责有关机械工业的国际标准化和行业标准化日常管理工作,组织机械工业行业标准出版发行,组织推动机械工业标准的贯彻实施,开展标准化培训和咨询服务工作。截止到2011年12月底,机械工业领域国家标准为6622项、行业标准为7656项。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秘书处9个,今天是第10个诞生,意义重大。2012年我国机械工业标准化工作四项重点任务之一就是推进中国标准国际化。中联重科给全行业做出了典范。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将继续加大对工程机械国际标准化工作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推动我国工程机械工业的国际标准化进程、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

我衷心希望:行业内各大企业应以此为契机,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将标准制修订与科研成果转化结合起来,促进国内工程机械先进的技术转化为国际标准和事实上的国际标准,维护和提升企业竞争力;衷心希望中联重科按照国际标准化组织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秘书处的各项工作,建设国际上工作一流服务一流的秘书处,并积极组织国内外企业、专家、学者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加速国际化进程,带领中国企业在国际舞台上为中国争取更高地位。同时请国家标准委、工信部和湖南省各级政府对ISO/TC96秘书处的工作给予更多的支持,促进我国工程机械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同志们,中国机械工业经历了多年快速发展,已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如今站到了新的起点。我坚信,行业上下必定以秘书处的落户为契机,肩负新使命,迎接新挑战,开启新征程,开创工程机械“十二五”发展新局面,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跨越!此次国际标准化组织起重机秘书处落户中国,必定为推进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和中国的经济腾飞快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