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厦工“洋帅”蔡奎全任期将满 是否续聘待定

2012/07/19 09:12来源:海峡导报

厦工董秘回应:蔡的任期到今年三季度末,由董事会决定是否续聘。

蔡奎全,厦工股份(600815)的总裁。真正引人关注的是他的身份,他是韩国人,从2009年6月23日起担任厦工股份总裁。

当年,厦工这家老牌国企、上市公司聘请“老外”当总裁,一度引起了诸多媒体关注。只是,时间过去3年多了,近日,有网络媒体爆出,蔡奎全今年底将从厦工离职。这也再度引发了大众对这位“洋总裁”的关注。

对此,记者联系上了厦工股份董秘王智勇,他针对此事做出了回应。他表示,蔡奎全的总裁任期到今年第三季度末,但事实并非像媒体报道的那样。

高层分工调整引发离职传言

近日,网易财经报道称,厦工股份综合办公室发的“厦工董(2012)70号”文件透露,原厦工副总裁白飞平任厦工股份常务副总裁,从今年6月5日开始,白飞平的职权范围变成“负责公司具体经营管理工作;具体分管战略运营部、国内营销中心(含各产品销售公司)、配件事业部、售后服务业务”。

这份文件还透露,现任总裁蔡奎全的职权则调整为“分管挖掘机事业部、国际营销事业部、投资发展部”,此外还负有“支持和帮助常务副总裁开展工作”之责。

由此,报道称,这种调整实际上解除了蔡奎全对厦工股份日常经管事务的掌控权,而白飞平以常务副总裁身份行使总裁职权。

对于媒体所曝光的文件,王智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确实有这么一回事,这是正常的工作调整,但蔡奎全总裁并不像媒体所报道的那样,退居二线,公司任命常务副总裁,是对后继人才的培养,“公司总要培养继承人,我们现在就很注重培养一批70后、80后的人才”。

王智勇表示,蔡奎全已经60多岁了,年纪比较大了,总有一天,蔡奎全会退休、离开厦工,那时公司还是要有新的总裁。

王智勇解释说,公司的高管任期是3年一任,蔡奎全的任期也是,从2009到今年刚好3年,在今年第三季度末公司将召开董事会,到时候蔡奎全是否会被续聘到2015年,都要等董事会召开,由董事会决定。

不管在今年第三季度末,蔡奎全能否继续被厦工董事会聘任为总裁,但可以明确的是,厦工股份有意从内部培养新的继承人。

资料显示,白飞平1985年从华侨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厦工工作,先后担任公司检验处技术员、外修组长、助理处长、质管部经理、总装车间主任、生产部经理、销售公司经理、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裁。

洋总裁的500亿目标实现了?

2009年,59岁的蔡奎全“空降”厦工,年薪182万元。

资料显示,蔡奎全1976年加入大宇重工业株式会社,历任大宇集团东京支社、出口部门、海外市场开发和销售等部门负责人,1999年12月至2005年10月任大宇重工业烟台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被韩国总统授予“铜塔产业勋章”。

当时,蔡奎全迅速提出了一个让业内惊讶的远景目标 厦工5年后销售额将达500亿元。而2009年厦工的年销售额还不到60亿元。

当时,业界对蔡奎全提出的目标并不看好。

但在提出目标后,蔡奎全在厦工组织架构上做“减法”,把当时林立的子公司在组织架构上变成集团事业部机制,并细分设立了装载机、挖掘机、叉车、小型机和配件销售五个事业部,强化目标责任制,希望建立起战略管控模式。

此后,借助2010年“4万亿”所带来的基建东风,厦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击,2010年销售额一举突破百亿元大关、同比增幅94.3%;净利润6.14亿元、同比增幅478.5%。

根据公开资料,2011年厦工实现营业收入119.9亿元,实现销售各类产品近40000台,营业收入在2010年基础上增长近20%,位列全球装备50强中第26名;以142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66名。

在2011年,蔡奎全曾表示,厦工挖掘机的性价比相当高,比国内行业领先企业还要高,“在我看来,未来3年内,厦工挖掘机有望进入行业国产品牌前三名,5年后厦工有信心成为中国挖掘机行业龙头企业”。

是,现在他的三年任期就要满了,当初提出的5年目标的时间也过半。显然,在世界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厦工距离500亿元销售额的目标还有一段距离。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