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起重机械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起重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在中联成立

2012/07/18 07:52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斯巴达战士

第一工程机械网 独家报道】7月17日,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办的“国际标准化组织/起重机技术委员会(ISO/TC96)秘书处成立大会”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ISO/TC96秘书处即将由工业革命发源地英国迁往中国湖南,今年5月,国标委正式批复该秘书处落户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是我国第一个装备制造业的国际标准化秘书处。面对纷繁复杂的全球经济环境,特别是起重机市场竞争变幻莫测,ISO/TC96秘书处的落户充分彰显了中联重科在全球起重机行业的领先地位和主导作用。

国际标准化组织/起重机技术委员会ISO/TC96秘书处成立大会

国际标准化组织/起重机技术委员会ISO/TC96秘书处成立大会现场

资料显示,ISO起重机技术委员会(ISO/TC96)成立于1961年,其主要任务是负责起重机械包括流动式起重机、塔式起重机、臂架起重机、桥式及门式起重机等的设计、术语、钢丝绳、测试方法、使用、操作及维护相关国际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其工作范围是:借助于取物装置,用于在空间吊运和移动悬吊载荷的起重机及其相关设备领域的标准化工作,着重于术语、额定载荷、试验、安全、通用设计原则、维护和操作方面。其下设有9个分技术委员会:SC2~SC10。

“能否制定权威的标准体系,首先必须我们企业自己的技术创新实力要过硬,这样才能有话语权。目前,中联重科在起重机领域的全球份额和影响力,完全可以与特雷克斯、利勃海尔这些世界巨头相比拼,并且去年中联重科在全球起重机领域已经做到全球第二。”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对第一工程机械网记者表示,之所以ISO/TC96秘书处能够落户中联重科,更多的是全球同行对于中联重科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标准工作、实验设施等多个方面的认可。同时,这也将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标准化工作的助推引擎,整个行业才能得以健康稳步的发展。

当前,全球起重机市场热度和已经开始向中国转移,在ISO/TC96秘书处成立大会现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学桐坦言,“在经济全球化、竞争全球化的国际背景下,国际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控制和争夺关键技术的国际标准是应对市场竞争的有力武器。一项标准被纳入国际标准,往往可以带来极大的经济利益,甚至能决定一个行业的兴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将先进的技术转化为国际标准,可提升整个行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也是中国提升国家竞争力的必然要求。”同时获悉,截止到去年年底,机械工业领域国家标准为6622项、行业标准为7656项。国内机构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的秘书处有9个,本次是第10个诞生,意义重大。

长沙市人民政府夏建平副市长致欢迎辞

长沙市人民政府夏建平副市长致欢迎辞

国家标准委员会国际合作部郭辉主任宣读ISO/TC96委员会批复

国家标准委员会国际合作部郭辉主任宣读ISO/TC96委员会批复

从当前世界起重机行业格局来看,欧洲作为工程起重机的发源地,目前代表着大型工程起重机械技术的最高水平,主要的生产企业有:利勃海尔、特雷克斯-德马格等。其技术特点是产品系列完整、成熟化,产品单机起重能力世界领先,定位于高端市场。关键技术积淀深厚,有完善的基础研究做支撑,产品配套保障能力强,已经形成了安全稳定的供应链。美国工程起重机技术总体来说相对落后于欧洲水平,主要生产企业为马尼托瓦克,其特点是技术较先进、性能较高、可靠性能高。日本作为二战后崛起的经济强国,轮式起重机的开发生产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很快。随着中国经济与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中国已成为全球重要的起重机市场。近几年,石化、能源、电力等领域的发展,带动了中国起重机市场的持续稳健向上。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