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风云人物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柳工王晓华:铸“899”之魂 引领科学发展

2012/05/03 09:21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899”精神,是柳工人的“魂”,凝聚了柳工五十多年的企业精神,是老一辈柳工人留给我们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899”精神告诉我们,任何事情“没有干不成,只有想不到”,我们要继承“899”精神,坚定未来的发展信心,推动柳工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4月27日是柳工的一个特殊日子。2002年的这一天,柳工人欢欣鼓舞喜庆899台装载机胜利下线;2012年的这一天,柳工人吹响了“传承‘899’精神 再战新辉煌”的进军号角!2012年4月27日上午,在柳工股份公司大门前,隆重举行纪念“奋战899”十周年大会,弘扬“899”精神,激励全员斗志,重振雄风,再创柳工新辉煌!柳工集团公司董事长、股份公司董事长王晓华、柳工股份公司总裁曾光安、副总裁黄敏、俞传芬、余亚军、黄建兵、黄海波,以及899名员工代表,冒雨参加了纪念大会。柳州市副市长陈杰应邀出席大会并致词。

——柳工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晓华在柳工纪念“奋战899”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50多年来,柳工创造了众多震惊行业的闪光点,让柳工人永远铭记的莫过于这场勇夺高产抢占市场的“899大战”。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之所以让我们刻骨铭心,不仅仅是因为柳工人改写了中国工程机械的生产史,创造了行业的新记录,重要的是我们累积了一笔更加弥足珍贵的由激情与智慧、信心与勇气构建的无形财富。今天,我们纪念“奋战899”十周年,就是要传承“899”精神,再燃变革激情。

“899”精神是柳工企业文化的精髓,是我们柳工人的“魂”,是柳工人挑战每一个阶段艰巨任务的精神“武器”,将永远激励我们柳工人在今后的事业中创造出更多的成绩。当年的“奋战899”,使柳工从此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也充分说明了对柳工人来说——只有想不到的事,没有干不成的事。

1958年,老一辈的柳工人来到“龙脊背”上,艰苦创业,建厂安家,开辟了柳工的一片广阔天地。1965年,柳工获得了发展装载机主机制造产业的机会,并由原来的一个金属结构件的制造厂,转变成为一个在当时来说具有极高科技含量的轮式装载机的制造厂,也使柳工成为了中国生产轮式装载机的第一厂家,这就是柳工人开拓创新精神的体现。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到了2002年,柳工及时抓住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市场需求剧增的发展机遇,在当时人员、设备、技术有限的情况下,提出了“奋战899”,并成功将产能从300台提升到900台,不仅打出了我们柳工的威风,也奠定了我们柳工在当时市场上的领先地位。

近年来,中国工程机械取得的发展成绩有目共睹,我们在相当程度上抵御了外国工程机械进入中国的市场,中国工程机械在全世界已获得高度的认可。随着改革开放和经济全球化的程度逐渐加深,为增强中国经济的发展后劲,国家提出坚持科学发展观,积极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其目的就是将中国的粗放型经济,转型为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和拥有持续参加国际化竞争能力的经济。当前,整个国家宏观经济有所回落,这是国家在有意识地进行宏观经济调整,有意识地要求中国的企业调整经济增长方式。柳工只有积极响应国家的宏观经济调整要求,大力实施管理创新与变革,借助国家转型调整的时机,苦练内功,积蓄力量,才能够继续在行业里生存发展,在世界工程机械市场找到我们柳工的位置。

从公司50多年的奋斗史来看,“奋战899”的一记惊雷练就了我们坚韧刚毅的性格。这种专属柳工的敢打敢拼、百折不挠的“韧劲”,使得我们每临困境,都能够以稳健的姿态突破各种阻碍,成功跨越,走出柳工人自己的卓越之路。“899”精神不仅仅是柳工十年前在产能上实现的一次突破和飞跃,“899”精神已经成为了我们企业精神的“灵魂”,我们要将它融入到我们当前的各项改革工作中去。通过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将我们的产品打造成为集技术含量第一、产品质量第一、成本领先、服务一流等多方面优势于一体的产品,参与世界的竞争。希望全体柳工人要继承和发扬“奋战899”的精神,让“899”精神指引着我们柳工不断地发展前进,最终实现柳工世界级企业的发展目标。

同志们,在建设开放的国际化的柳工的奋斗征程上,依然道路崎岖,荆棘丛生。我们要始终坚定我们的战略目标不动摇、不懈怠,传承“899”精神,鼓足一股子精气神,用直面挑战的勇气,攻坚克难的锐气,变革超越的志气,敢打敢拼的霸气共创柳工新的辉煌。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