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山重建机召开企业文化管理咨询启动大会

2012/03/31 11:38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3月30日,山重建机企业文化管理咨询项目启动大会在101会议室召开。管理咨询公司的专家领导、山重建机公司领导和全体管理干部120余人参加了启动大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颂东主持了本次大会。

会上,企业文化管理咨询项目总监就项目内容和咨询流程做了说明,并对企业文化进行了专题培训。

山重建机召开企业文化管理咨询启动大会

山重建机召开企业文化管理咨询启动大会

企业文化管理咨询启动大会现场

企业文化管理咨询启动大会现场

企业文化对企业稳定持续发展,做大、做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和经营业绩的提高发挥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山重建机作为行业快速崛起的一颗明星,自成立以来,就非常注重企业文化建设,用文化引领企业发展。山重建机企业文化咨询项目的启动,就是公司适应新形势发展要求,全面构建山重建机文化体系而做出的一项重要决定。

夏禹武在讲话中说,山重建机企业文化建设不可能采用一种文化凌驾于其它文化或者是各种文化折中的方式进行。山重建机的文化建设只能走融合之路。要吸收各个群体的优良文化基因,建立一套适应山重建机自身发展特点,具有鲜明个性的文化体系,并获得广大员工的文化认同。

就推进公司企业文化体系建设,他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首先,要解决三个标准。一是要形成共同的语言标准。企业上到管理团队、下到广大员工都要有共同的表达方式和价值观;二是要形成共同的诉求标准。使每个人的诉求都与企业价值诉求相适应;三是要形成统一的行为标准。要形成干部员工共同遵守的行为标准,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其次,要处理好三个统一。一是个人价值与企业价值的辩证统一。只有个人价值与企业价值相统一,才能保持员工心理平衡,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二是团队价值与员工价值的辩证统一。要承认和尊重员工的个人价值,培养员工对团队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企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辩证统一。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正确处理好与社会的关系,承担起社会责任。再次,要实现三个推进。一是推进提炼更具核心竞争力的文化。把公司最具有统一价值观的文化提炼出来,取长补短,博采众长,最终融合形成公司的新文化;二是推进吸收具有竞争力的外来优秀文化。要以博大的胸怀学习国际一流企业的优秀文化,形成自己独具特色的核心竞争力;三是推进形成批评检讨型文化。我们在日常工作总结时,要重点总结问题和不足,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批评检讨的良好文化氛围。

夏禹武强调,企业文化是一项塑造心灵的工程,是精神财富积累的过程,也是成就百年企业的基石。山重建机要通过扎扎实实、循序渐进的企业文化建设,确保企业文化的真正落地。最终,打造一支具备职业化素养、职业化技能和职业化行为规范的高素质员工队伍。以此,来实现壮大集团挖掘机板块,振兴民族挖掘机品牌的责任与使命。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