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TOP50 > 2011TOP50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2011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颁奖盛典举行

2012/03/27 15:25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市场低迷难阻技术创新激情

2012年3月27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年度盛典——“2011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50款在技术创新、市场表现和应用贡献三个维度上表现突出的工程机械产品荣登“2011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榜单。来自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及下属分支机构、相关行业协会,以及工程机械制造企业、施工企业、科研院所、高校、新闻媒体的200余位嘉宾参加了此次年度盛会。

2011TOP50颁奖典礼揭幕 嘉宾阵容强大

2011TOP50颁奖典礼揭幕 嘉宾阵容强大

 “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评选活动起始于2006年,至此已成功举办到第6届。评选活动的宗旨在于归纳和总结过去一年工程机械行业在技术和产品方面取得的最新成就,记录产业技术进步的足迹。评选目标锁定在中国工程机械市场上的产品,评选的核心标准为产品的技术创新、市场表现和应用贡献。

 经过多年的精心打造,“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评选活动已经成为梳理行业产品发展脉络、记录行业技术进步足迹的行业盛事。同时,“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颁奖典礼也已演化成为业内人士一年一度共同把脉行业、市场、产品、技术发展的高端峰会。

 2011年,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在一季度的冲高之后进入下降通道,直至年底才逐渐企稳。市场低迷并没有阻碍行业技术创新的激情,“2011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评委会一致认为,获奖产品的整体技术水平比往届有了一个较大提升,呈现出行业由市场驱动向技术驱动切换的发展趋势。

2011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颁奖盛典举行 现场观众

2011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颁奖盛典举行 现场观众

 在本届榜单中,三一重工SY5502THB 62E(6)型臂架式混凝土泵车和徐工QAY800型全地面起重机荣获象征“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最高荣誉的金手指奖。

 三一重工SY5502THB 62E(6)型臂架式混凝土泵车融合三一E系列泵车卓越、高效、安全、舒适、耐用、节能的6大特征,出色的综合性能使其成为体现中国混凝土泵车制造实力的扛鼎之作。2011年3月,该型号泵车驰援日本福岛核电站的优异表现,彰显了中国制造的品质以及在国际应急抢险救援中的担当,赢得了世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作为2011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全地面起重机关键技术开发与产业化”项目的重要成果之一,徐工QAY800型全地面起重机攻克了超大吨位起重机起重臂自拆装、平衡重挂接、独立闭环散热等多项技术难题,将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产品技术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掀开了本土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产业化发展的新篇章。

 为了鼓励和表彰企业在新材料、新技术方面的勇于探索,进而推动行业的持续创新,本届“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评委会特设“评委会奖”,并将此奖项授予中联重科ZLJ5530THBK 64X-6RZ型臂架式混凝土泵车。该产品通过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技术,攻克了长臂架混凝土泵车需要底盘轴桥多、支腿打开占地面积大以及臂架容易失稳断裂等三项世界难题,为工程机械实现轻量化设计开启了一个新的通道。

 技术创新、市场表现和应用贡献是 “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评选最重要的三个维度。在本届榜单中,山推SD13YE型全液压推土机、中联重科ZCC3200NP型履带式起重机、小松HB205-1型混合动力挖掘机和柳工CLG855N型轮式装载机荣获技术创新金奖;三一重机SY365H-8型履带式液压挖掘机、山东临工LG953N节能型轮式装载机和中国南车TR360D型旋挖钻机荣获市场表现金奖;三一SAC12000型全地面起重机和利勃海尔R984C型履带式液压挖掘机荣获应用贡献金奖。

 此外,已具备年产18万条履带总成、16万台液力变矩器、5万台变速箱、140万件工程机械“四轮”能力的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由于其对行业发展的有力支撑而荣获“2011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年度传动及底盘件供应商奖。

  “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评选活动由《工程机械与维修》杂志主办,《工程机械》杂志、《今日工程机械》杂志、《建设机械技术与管理》杂志、《建筑机械化》杂志、《筑路机械与施工机械化》杂志、《矿业装备》杂志、第一工程机械网、慧聪工程机械网、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中国工程机械品牌网、《机电商报》协办。

 “2011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评选活动历经报名、网络投票、媒体评选、专业评审、综合评审等多个环节,共历时四个月,最终评选出50款获奖产品。7万份网络投票、百位业内专家评选,确保了活动的广泛性、公正性和权威性。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