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一视点 > 每周盘点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工程机械行业一周扫描 春耕时节推新品(图)

2012/03/22 19:06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作者:朱莹莹

第一工程机械网 3.11-3.17 一周盘点】一年之计在于春,工程机械行业企业迎来了新一轮争夺战。层出不穷的新品上市让市场着实活跃起来,通过自主创新完善产品线、强化产品品质,通过国际合作汲取技术精华、提升产品影响,各大企业瞩目与新品研发无疑是市场发展前进的表现,不断推出的新品促使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研发和创新能力极大提升,进一步强化了国际影响力。

本周的热点颇有几分振奋人心。徐工装载机锻造品质神话、中联CIFA新品风采展现,无论是国内企业还是外资企业,适时推出的新品让工程机械行业为之一振,为稍嫌落寞的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企业聚焦方面,三一是否在日上市的问题引发了业内的重点关注,而官方的第一时间的否认使得风波迅速得以平息;两会后,铁路发展、核电建设、产业援疆等项目的政策支持,为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2012年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增速预计为12%,行业销售走势将呈现前低后高的态势;海外出口方面,柳工、山推、常林等企业积极走出去,成效显著;中联着力践行服务第一品牌,三一、山推、山重努力提升服务品质,后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DCCCM关爱中小代理商成长,积极探索出适合企业自身的发展模式,推动了代理营销的发展。

索引目录:【新品发布】【企业直击】【政策扫描】【行业动态】【海外出口】【服务后市场】【零部件】【代理营销】【融资租赁

新品发布

徐工正式发布矿山型装载机

徐工正式发布矿山型装载机

徐工装载机 再创品质神话

2月10日,在某生产基地的100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的扩建项目现场,恶劣的施工环境下,两台徐工LW1200K装载机、一台LW600K装载机在紧张有序的工作。其性能得到高度赞同,售后服务更是让客户感动。

3月12日,“技术领航 品质制胜”——2012徐工矿山型装载机发布会在唐山遵化火热举行,以ZL50G、LW500KL、LW600K矿山型装载机为主的三款产品耀世登场。徐工集团此次推出的“矿山型”系列装载机,充分考虑了采石场、矿山、铁矿等最恶劣的施工环境,进行针对性的设计,在铲斗设计上采用特殊材料进行强化;采用多种防护措施对整机进行防护;对各个系统进行防尘改进等,更难得的是,徐工推出了可以和ZF箱媲美的、徐工自己的定轴式电控变速箱。徐工是国内首家针对矿山推出专用型装载机的企业,“矿山型装载机”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

专题:技术领航品质制胜 徐工三款矿山装载机发布

国产最大吨位徐工1200K装载机展雄威(图)

中联CIFA新品展风采

3月8日,来自江、浙、沪三省市的1600余位预拌混凝土行业用户齐聚南京金陵会议中心,观摩盛况空前的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国际管理公司2012年度全球巡展南京站的精彩活动,感触中联CIFA二代复合技术新品的独特魅力。众多参会的行业领导与专家对中联CIFA二代复合技术新品前景非常看好,对中联重科发展更是寄予厚望。

六朝古都秦淮景 中联CIFA新品展风采(组图)

三一美国成功组装首台挖机

2月27日,三一美国第一台SY215C9C3K组装挖机成功下线,为三一节献上了一份贺礼。SY215C9C3K挖掘机的下线,是三一美国在挖机本地化生产方面迈出的关键性一步,它标志着适应北美标准配置的三一挖机具备正式批量生产、登陆本地市场的能力。三一美国也成为了继三一巴西、三一印度之后,第三个具有自主组装挖机能力的海外工厂。

三一美国首台SY215C9C3K组装挖机下线(图)

江麓集团QTD500立塔成功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江麓集团重装公司对QTD500智能化动臂式塔机立塔成功。QTD500智能化动臂式塔机是该公司投入试制生产的最大的组装式塔机,也是国内目前为止,智能化臂式塔式起重机最高,起吊最重的大型塔式起重机,它的立塔成功,标志着该公司在建筑机械行业提高了竞争力,对今年的经济增长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江麓集团QTD500智能化动臂式塔机立塔成功

潍柴第一台HPDI发动机上市

3月13日,中国第一台大功率缸内高压直喷压燃式天然气发动机 (简称“HPDI发动机”)上市发布仪式在北京钓鱼台举行。这一技术创新成果,是由中国首家研发和生产缸内直喷天然气发动机的合资公司——潍柴动力西港新能源发动机有限公司推出的。该项目的开发成功,填补了国内天然气缸内直喷发动机在应用领域的空白,这将是中国天然气发动机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潍柴第一台大功率高压直喷天然气发动机上市

马尼托瓦克GT汽车起重机下线

3月13日,马尼托瓦克东岳重工全新汽车起重机GT8和GT10A在泰安工厂下线,并成功完成马尼托瓦克东岳重工首台GT8汽车起重机和首台GT10A汽车起重机现场交付。GT8和GT10A全新汽车起重机采用格鲁夫的先进设计理念,在起重量、起重力矩、臂长、起升高度、操作速度等主要参数上都达到了较高的水平。作为全球起重机的引领者,马尼托瓦克起重集团正在不断提升,以安全、可靠、高效为宗旨, 持续研发满足中国市场不同需求的产品。

马尼托瓦克东岳重工全新GT汽车起重机下线

山猫两款小型设备新亮相

3月16日,亚洲规模最大的高尔夫球展会——中国国际高尔夫博览会在北京举行。作为高尔夫球场设备提供商,斗山山猫携带5600多功能工具车和以A770为代表的滑移装载机亮相展会,为高尔夫球场作业带来完善的解决方案。斗山小型设备市场部部长崔建中介绍到,此次亮相是山猫在国内高尔夫专业展会上的首次亮相,山猫希望借此向更广泛的中国高尔夫用户、施工方、设计方及管理方展现山猫在高尔夫领域草坪作业方面的卓越性能。

山猫两款小型设备亮相中国高尔夫博览会

俄研制成功无人驾驶自卸车

俄罗斯别拉斯(BELAZ)是世界最大的矿用设备生产商之一,该企业日前完成了巨型无人驾驶矿山自卸车样车的生产。这种无人驾驶矿山自卸车从外表上看同一般的矿山自卸车没什么区别,唯一的区别在于,该巨无霸的驾驶室内空无一人,操作完全通过司机的远程遥控完成。

目前该样车还需解决遥控的距离问题,如果这个技术瓶颈被解决,这种无人驾驶车型将在年底进入销售环节,这将引发巨型矿山车辆的一次革命。

俄罗斯别拉斯研制成功无人驾驶矿山自卸车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