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柳工珍爱绿色共筑美好家园义务植树活动

2012/03/21 09:5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春雨润大地,植树好时节,3月9日上午,柳工集团公司总裁杨一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相民率领公司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团支部书记、公司劳模、青年志愿者等110多人,来到柳江县新兴工业区参加公司“珍爱绿色 共筑美好家园”义务植树活动。

柳工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柳工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柳工每年都组织员工参加义务植树,参与城市绿化建设,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今年植树节前夕,柳工主动联系柳江县林业局,出资4万元,购买了2300棵珍贵树苗,积极参与该县“千万珍贵树苗送农家”、“大种树、种好树、年年种、人人种”义务植树活动。在柳江县新兴工业园区,杨一川总裁带头拿起铁锹,一人扶树,几人铲土,不一会儿就把一棵树种好了。员工们也纷纷拿起铁锹,三四人一组,分头干了起来。“我们要像制造机械一样认真把树种好,把柳工的精神展示出来。”王相民副书记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员工们说,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植树活动,为大地增添更多的绿色。

干劲热火朝天

干劲热火朝天

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大家有的扶树,有的培土,有的踩实,相互配合,当遇到比较硬的土块,员工们齐心协力共同把土块击碎,再往树坑里面填土,你一锹我一锹直到把树坑填满。远处一个比较瘦小的身影,双手拿铁锹,一只脚用力踩铁锹,使劲地把铁锹从泥土中提起,然后再把土往坑里面倒,双手因为用力过度已变得通红通红的,但是她脸上还是一脸的笑容,她就是柳州欧维姆公司的团委书记谭柳芳。她边给树苗培土边说,欧维姆公司加入柳工集团以来首次参加植树活动,大家服装统一相互协作,充分展现出团结奋进的企业文化精神,希望以后能让更多的员工参与进来。

员工们培植树苗

员工们培植树苗

“柳工十佳青年”、卓越制造中心最年轻的高级技师扈海安,在植树活动前一晚上夜班到一点半,第二天仍然踊跃参与活动。他说,参加植树活动,不仅能为家乡增添一片绿色,还能与同事们增加交流,促进友谊。今年就要退休的公司技能大师欧玉伟头天晚上刚刚从上海出差回来,当天也拿起铁锹赶来,他说“多种一棵树,多收获一份希望”。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当日上午,在柳工领导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包括香樟树、桂花树、银杏树、小叶榕、观赏性桃树等200多株树苗都一棵棵挺立起来,把道路两旁装点得春意盎然。据悉,3月11日,总装党总支部也组织该支部全体中层管理人员、骨干员工等50多人到柳江县新兴工业园开展植树活动。植树活动激发了柳工员工爱林造林参与社会公益的热情,增进了友谊,提振了士气,为柳工发展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