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徐州市10项重大科技成果获国家科技奖

2012/03/20 09:21来源:科技日报

在201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传来喜讯,徐州市10项科技成果受到嘉奖,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7项,获奖总数接近全省总数的1/5,同比上年增长66.7%,仅次于南京居全省第二位。这些成果涉及矿山物联网、高端装备制造、基因工程等多个高技术领域,反映出该市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科技水平的大幅跃升。

一是获奖项目整体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此次获得国家奖励的10项科技成果,突破了一批重大关键技术,研发成果达到国内甚至国际先进水平,充分展示了徐州市雄厚的研发实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如,由江苏省十大发明人、中国矿业大学李炳文教授领衔完成的“煤矿井下运输系统安全保障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在煤矿井下运输系统安全保障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荣获国家发明二等奖。

二是获奖项目自主研发产品占据国内市场龙头地位。获奖项目突破国际技术壁垒,在科技成果产业化和自主研发产品上立足行业之巅。徐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完成的“全地面起重机关键技术开发与产业化”项目,是国内工程机械行业唯一一个国家科技进步奖。该项目以国家863、省重大成果转化项目为基础,自主研发并解决大吨位全地面起重机产业化,其标致性产品-1200吨全地面起重机的成功开发,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3个能够研发生产千吨级全地面起重机的国家,该系列13种产品均为国内首创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60%以上。

三是产学研合作项目成为获奖成果的重中之重。此次获奖的成果以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基础研究为技术支撑,通过校企、院企紧密合作,使一批应用类成果迅速走出实验室,快速推向市场,加速形成生产力。中国矿业大学与晋煤集团联合完成的“综放开采顶煤放出理论与厚煤层开采围岩控制技术与应用”项目,在晋煤集团成功实践,突破了该集团的产能瓶颈,帮助晋煤集团2011年产量突破5000万吨。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