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市政环卫机械 > 产品导购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领跑国内 中联5250TXSE4水再生利用洗扫车

2012/03/15 08:00来源:第一工程机械网

“蓝色一号”  谁与争锋

中联重科环卫机械公司研发的“蓝色一号”5250TXSE4水再生利用洗扫车是全球第一台水再生利用洗扫车——是中联重科总结多年道路清洁装备研发经验,结合最新污水过滤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面向中国客户需求所开发的一款高端产品,是全球连续作业时间最长的洗扫车。在研发5250TXSE4水再生利用洗扫车的过程中,产生了14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

“蓝色一号”左前侧

“蓝色一号”左前侧

5250TXSE4洗扫车应用了污水再生利用、分布式自动控制等多项先进技术,整车具有以下8大特点;

1.水再生利用  高效节能

洗扫车作为一种新型道路清洁装备,所能达到的路面清洁效果是传统道路清洁装备所不能比拟的,但传统洗扫车的缺点也非常明显——用水量大。由于不具备污水处理能力,回收的污水不仅不能循环利用,还要占据宝贵的车载空间,极大地制约了洗扫车的作业时间,从某种程度上讲,也是对水资源的一种浪费。

针对洗扫车空间狭小,工作时温度高、动态冲击大等特点,5250TXSE4洗扫车研发团队在国际上首创了洗扫车用多级污水过滤系统。该系统过滤精度高、流量大,经回收过滤的水色度接近于纯水,可以重复使用,清洁路面。

2.超强的洁净能力  秒杀二次扬尘

针对传统道路清洁装备难以洗净重度污染路面的技术难题,5250TXSE4洗扫车配置了新开发的路面润湿系统和自适应扫刷驱动系统。在提升清扫能力的同时,减少了扫刷磨损,降低了使用成本,避免了因扫刷转速高导致的二次扬尘污染。

3.全球领先的控制技术

传统的道路清洁装备,电气设备需要大量继电器和导线长距离连接,造成安装和维护困难,故障率高;同时,采用开关进行操作,组合性差,易误操作,设备安全性受到影响,功能扩展受到限制。

5250TXSE4洗扫车采用的分布式自动控制技术,具有高防护等级,高抗震性的优点。控制器和各传感器、执行元器件之间采用总线连接,简化了安装,降低了故障率,减少了继电器等中间控制环节,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

4.一车多用  功能强大

5250TXSE4洗扫车具有路面清扫、洗扫、高低压清洗、路缘及路缘石立面洗刷、喷雾降尘等多种功能。它可作为扫路车、洗扫车、洒水车、高压清洗车、路缘清洗车和喷雾降尘车使用。清洗路缘时,可同时对路缘石立面、贴近路缘的道路路面进行洗刷,对路缘石顶面进行冲刷,并将污水和垃圾收走,能很好地解决路缘的清洗保洁问题。

5.界面友好  人性化操作

操作界面充分考虑到人性化要求,位于驾驶室内的主副操作显示屏会显示各工作装置实时状态。当有错误操作时,不仅显示屏会有提示,还有语音报警提醒。

6.独创故障自诊断功能

控制系统能通过显示器列出故障点以及处理方法以供参考,快速处理问题。同时提供元器件型号查询功能,方便服务人员准确更换元器件。

7.节能降噪  国内领航

通过优化设计的输送系统和动力控制单元,使得作业噪音相比于此前国内顶尖产品降低了2分贝,油耗降低了15%。

8.超高可靠性

针对风机、风道等过流部件及其相关产品综合性磨损、冲击问题,将先进的合金、陶瓷及橡胶弹性体涂层技术应用其中,使产品的使用寿命显著提高。在设计中充分考虑安全冗余,整车可在高温、高湿的恶劣环境中长时间稳定运行。

通过以上技术的应用,使得5250TXSE4洗扫车连续作业里程超过20km,单位面积耗水量比传统洗扫车减少40%。(中联环卫机械公司  李建华)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