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会议报道 > 两会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两会:政协委员预2012恢复核电站项目审批

2012/03/10 23:11来源:国际在线

2012年3月10日上午10时45分,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政协委员谈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

美国之音记者:

关于核电的问题,日本发生福岛核电事故以后,中国停止了对新核电站的核准和建造,据说现在又开始恢复了。我的问题是,有关安全隐患是否已经排除了?安全上是不是有把握了。如此相关的是,最近中科院的院士何祚庥先生写了两篇文章,一篇是坚决反对中国内陆建核电站,另外一篇是反对核能发展大跃进。

王炳华:

福岛事故发生之后,中央政府高度重视。众所周知,国务院发布了“国四条”,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对我们国家目前正在建设、正在运行的核电和核设施进行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到目前为止,检查工作已经结束了。同时也要求,在检查过程中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或者问题没有安排在规划当中去解决,或者没有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和手段之前,中国政府不再核准新的核电项目。到目前为止,在大检查过程中,共计发现了14个方面需要整改的问题。据我了解,这14个方面要整改的问题,有的已经完全关闭掉了,有的正在解决当中,有的已经列入三年改造计划当中,全部关闭掉。

张国宝:

关闭的意思不是把核电站关闭,是这个问题解决了,他用的是专业术语。

王炳华:

核电站有两个专业术语,一个是解决问题办法,我们叫做解决问题的行动项,行动项结束之后,我们习惯用“关闭”这两个字。同时,根据我自己的判断,中国政府会在今年或在今年更早些时候恢复我们国家核电站项目的审批。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