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会议报道 > 两会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两会王晓华:世界竞争需自主知识产权产品

2012/03/09 08:34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2年1月,柳工正式收购中欧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之一的波兰HSW公司,至此,柳工已在海外拥有印度和波兰两个制造基地。对于记者提出的“企业走出去后,战线拉长了如何继续做好柳工的售后服务”这一问题,王晓华表示,“柳工走出去战略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根据市场的需求,找到有实力的经销商,承担起营销、售后及配件储备等服务。”通过或把经销商请到总部,或派出专业人员服务,让经销商熟悉柳工产品、服务理念及柳工文化。目前柳工已建立了欧洲、北美、亚太、中东等10个一体化的海外营销子公司,覆盖94个国家,公司的海外销售收入占比已经达到了15%以上。“我们之所以能够不断增加市场容量,在于一贯秉承的‘柳工服务至诚至极’的售后服务理念。”

王晓华代表说,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实体经济寄予了厚望,并在今年的财政预算中提出要在传统产业的技改上投入25亿元来支持。这是非常鼓舞人心的。在国家转方式、调结构的战略背景下,评价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成果的指标不应定位在规模扩大了多少、销售增加了多少,重要的是我们布局结构的进一步完善和发展质量的逐步提高。我们需要关注的是:核心技术掌握了多少、品牌竞争力提升了几位。他表示,作为面向市场竞争的制造企业肩负着将中国从制造大国转变成为制造强国的重任,“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过程中,我们要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来参与世界竞争”。要更加注重内涵提升,苦练内功,在技术进步、质量提升、品牌建设上下功夫,依靠管理进步和技术创新实现企业科学发展。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