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会议报道 > 两会报道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两会温家宝:我国要形成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2012/03/05 11:09来源:国际在线

中国总理温家宝5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对外开放已进入新的阶段,进出口贸易、双向投资的地位和作用发生了深刻变化。必须适应新的形势,创新对外经济工作思路,转变对外经济发展发生方式,提升开放式经济水平,形成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温家宝在当天开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还说,要保持对外贸易的稳定发展。要保持外贸政策的基本稳定;要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引导外资更多投向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现代服务业和中西部地区。要实施“走出去”战略,引导各类所有制企业有序开展境外能源、原材料、农业、制造业、服务业、基础设施等领域投资合作和跨国并购。放宽居民境外投资限制,加强对外投资风险管理,维护中国境外企业人员和资产安全;要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区域合作。努力保持与发达国家经贸关系稳定发展,全面深化与发展中国家的互利合作。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