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搜索: 
首页 > 工程建设 > 公路建设 > 正文
热门: 挖掘机大全 产品疯狂促销 用户都在看什么

工程机械手争分夺秒抓广西高速公路建设

2012/02/22 15:09来源:中国网

2月19日下午,记者从广西钦州港大榄坪进入在建的六钦(六景至钦州港)高速公路,看到一辆辆运载沥青的大卡车,一片忙碌。往前五公里处,是六钦高速公路路面D标的施工现场。

两台先进公路摊铺机正在紧张作业,将大卡车倒下的沥青平铺在路面上,摊铺机的后面,三辆胶轮压路机和两辆钢轮压路机不停地穿梭在刚铺好的沥青路面上。

一条平坦的沥青路面在不断地向前延伸。工作人员介绍,按正常速度,每天可完成单层摊铺1.5公里。

中马产业园是我国与马来西亚两国合作共建的第一个产业园区,将建成中国-东盟产业合作的示范园。自从去年揭牌后,园区建设引起了我区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

“我们接到通知,要求在2月底前将滨海公路至中马产业园5公里的路段铺好。”正在现场指挥施工的D标常务副经理林桓东介绍,5公里要铺三层,一层一层地铺,加起来要铺路15公里,要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完成,非常紧迫。

“铺沥青路面,对基础路面的湿度和温度有一定要求,雨天和路面温度低于10度不能施工,否则会影响沥青的密实度和与路基的粘连度。”现场技术人员黄韦锋说。

赶进度更要保质量。“经过多次试验,我们掌握了阴冷潮热天气沥青与石沙的最佳比例,在沥青拌和时就进行了质量控制。”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六钦高速公路指挥部工程师王树华介绍,铺沥青路面对作业的连续性要求很高,如果中间停顿,会造成接口,这些接口对路面的平整度影响很大,所以该标段从拌和站出料进度到运输车辆安排,最后到路面摊铺都进行了无缝对接,沥青运输车保证有30辆,并备有两台压路机等设备,保证作业不间断。

在现场记者看到,除了路面摊铺,公路的通讯电缆、边坡草皮、水沟、隔离带陪土也同时进行。目前,5公里长的通讯电缆铺设基本完成,撒上草籽的边坡也覆盖着保温薄膜,两边的排水沟正在加盖盖板。

19时,夜幕降临。施工现场灯火辉煌。

“每台机组需要机手、压路机手和现场技术员等15人,包括摊铺、测量、检验等,是一个作业的整体。”现场工作人员苏洪洁说,为了按时完工,他们以组为单位执行三班倒,人停机不停,24小时不间断施工,他们班组18时来换班,要干到24时才交班。“特别是冷天,温度较低,摊铺之后,趁着高温马上碾压,才能保证质量。”

21时,记者离开时,工地的机声轰鸣不息,工作人员的身影仍穿梭在施工现场的灯火中。

向本网编辑提供资讯线索 热线:010-64866846 E-mail:news@d1cm.com
热度排行


意见
反馈